滨海新区解决随军家属后顾之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7-03 08:26:00

内容提要:“感谢政府对军人家属的优待,我一定会把这份工作干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今年5月初,天津市滨海新区军嫂王丹高兴地告诉记者,三年前她随军来到新区, 此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积极安置随军家属就业

  “感谢政府对军人家属的优待,我一定会把这份工作干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今年5月初,天津市滨海新区军嫂王丹高兴地告诉记者,三年前她随军来到新区, 此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直到近期,她通过滨海新区推出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活动,被分配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解决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记者了解 到,近三年来,新区办理在编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随军家属安置26人,协调国企岗位随军家属安置1人,招录随军家属专职社工19人。

  建立就业安置长效机制

  近 年来,随着安置政策的调整和经济社会的转型,以及随军家属整体素质的提升,传统的政府指令性接收安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随军家属日趋多样的就业需求。区民政 局严格落实《滨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军民深度融合重大战略思想 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的意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探索建立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长效机制,切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协调做好随军前是在编在岗公务员和事 业单位人员的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妥善做好国企岗位对口安置。在社工招聘中专门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向驻区部队未安置工作的随军家属进行招聘,通过组织专 场招聘会为随军家属提供就业选择。

  完善军属保障救助体系

  此外,新区不断完善随军家属保障救助体系,将向随军未就业军人配偶发放生活补助纳入滨海新区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对符合补助条件的随军未就业军人配偶,按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月发放生活补助,补助标准随本市当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而适时调整。

  新区军事部还与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签订《军民共建终身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随军家属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随军家属提高自身技能,有效调动了驻区部队官兵 投身第二故乡建设的积极性。下一步,滨海新区军地双方将积极完善随军家属就业信息库,多渠道整合就业信息,开发就业岗位,促进随军家属就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