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帮扶1189家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马雨彤 编辑:侯静 2018-07-03 09:45:21

内容提要:截至目前,天津高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重大事项,并成立综合服务组、项目包联组、创新服务组、审批服务组、人才服务组、融资服务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协调解决各类专业问题、研究落实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目前,天津高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重大事项,并成立综合服务组、项目包联组、创新服务组、审批服务组、人才服务组、融资服务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协调解决各类专业问题、研究落实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

  据介绍,200余名服务专员主动深入企业项目现场服务,实地走访企业和项目近千家,推动1189家企业和61个项目平台登录全覆盖。同时,也注重政策宣讲。创新宣讲形式,采取印发活动工作手册、召开座谈会、政企对接会、登门拜访、专题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入讲解政策。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各类政策宣讲活动200余次,参加人数1500余人次,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落实解决问题方面,做好问题梳理分派解决,确保流转不超时。截至目前,已有204家企业在平台提交398个有效问题,已经协调解决问题367个,收集问题数量仍在不断增长。

  从高新区企业提交的问题类型看,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人才用工问题,占比24.12%,主要体现在专业人才招工难、人才落户、人才政策申报等方面,结合市里最新出台的人才落户政策,这类问题正在有序解决落实。二是公共服务问题,占比19.10%,主要体现在配套设施、业务拓展对接等方面。三是资金类问题,占比16.08%,主要体现在资金短缺、贷款难等方面。四是行政审批类问题,占比14.07%,主要体现在审批业务办理、政策资金兑现等方面。(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