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宝坻区妇产医院产科护士长李洪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2 08:52:05

转眼间,在产科工作了18年,她曾连续获得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连续获得区技术比武三等奖;获卫生系统职业技能先进个人称号;区优秀护理工作者。连续五年年度考核均优秀——她就是产房护士长李洪梅。众多的成绩没有让她背上沉重的包袱反而使她更加深沉与冷静。一个个响亮的荣誉变成了她前进的动力,一个个耀眼的光环成了为她行路的航灯。作为一名产房护士长,搞好病区管理,她认真履行着自己的护士带头人的工作职责,生活学习上关心同事,护理工作中言传身教,使那些年轻的护士们不仅仅掌握了护理技术,更重要的是让她们学到了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甘愿奉献、大爱无疆的的人格品质,为她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为产科护士长,工作中的辛劳是有目共睹的,24小时随叫随到,全天候备班。且产科是个技术性强,风险性高的科室,工作极富有挑战性。面对两个人的生命,她要用极强的责任心,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操作技能,观察产程进展,发现细微变化,进行科学评估,确保新生儿顺利的到来和母亲的平安。记得有一天晚上她在家里独自照顾年仅9岁孩子,10点多接到医院电话,有一例产后大出血的病人,由于子宫收缩不好,产后出血约1500ml。时间就是生命,抢救就是命令,她马上赶到医院参加抢救。当产妇终于转危为安,她拖着疲惫身躯后半夜回到家时看到孩子在沙发上早已睡着。她一直都认为,能够受到产妇和家属信赖与尊敬的护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护士。

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不懈的学习业务知识,用新理论新理念新思想充实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2011年与本院麻醉科引进无痛分娩技术,向助产士普及分娩镇痛产妇的观察及护理知识,与麻醉科共同开展分娩镇痛,2012年参与填补天津市空白一项《阴道分娩限制性会阴切开技术的应用》,2016年9月参加中美产科旧金山培训中心为期1个月的进修学习,在学习新知识同时也学到了先进的产科护理理念,并得到范渊达教授亲自指导。2017年8月参加助产士赴日培训班,交流助产技术,将助产过程中人性化服务及形象生动的孕妇学校讲课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几年来她带领科内助产士积极推广美国的产科服务模式,推崇自然分娩,降低会阴侧切率,积极控制剖宫产率,开展陪伴分娩,积极推广分娩镇痛。现已为近万名孕妇实施分娩镇痛,2017年平均剖宫产率43.95%,会阴侧切率16.61%,新生儿窒息率0.26%,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并连续6年未发生新生儿死亡,年近5000人的分娩量,产后出血率2.39%。大大减轻了孕产妇的分娩痛苦提高了孕产妇的生活质量,它的工作得到广大产妇的赞誉认可。

和蔼亲切是李洪梅护士长留给大家的又一印象,在工作中,她曾经陪伴很多独生女步入母亲的行列。年轻的准妈妈不了解分娩的知识,害怕分娩的疼痛。曾经就有一位孕妇,因为疼痛而大喊大叫。李洪梅耐心的为她讲解临产知识,告诉她这是正常临产的表现。贴心的话语淡化了孕妇的疼痛,孕妇在她的陪伴下,孩子终于平安降临了。

她崇尚南丁格尔精神热爱产科护理事业,在多年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已经记不清迎接过多少个小生命,参与过多少次抢救。产妇“笑”了,婴儿“哭”了是她最大的欣慰。

这就是一个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护理人生之路的普通护士。这就是把繁忙和奋斗谱写成优美的旋律,让婴儿的啼哭化作华美的乐章的助产士。这就是一名快乐的妇产专科医院产科的护士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