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蒙长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2 09:01:21

蒙长燕,女,50岁,中共党员,汉族,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天津市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天津市护理学会门急诊学组委员。自2002年担任护士长,分别在内科、急诊从事护理管理工作已16年,担任护士长期间,她具备超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科学规范化的管理护理团队,加强对护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及技术培训,注重护理服务,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为患者提供适宜的便民服务措施。得到患者及家属的认可,也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她个人先后获得局级优秀共产党员、局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局级优秀职工代表、局级优秀红娘、院级首届好护士,2016年被评为第四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称号,她所带领的急诊护理团队获得了2013年度局级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2011年作为医院护理管理人才,被选送参加匈牙利护理管理培训班进行深造,为今后的护理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2017年7月,她肩负重任来到护理部,作为护理带头人,面对重重困难,她坚持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点点滴滴从基础规范抓起,认真落实每一项护理工作,严抓环节质量管理,为提高护理质量,完善护理质控体系,强化护士长管理,建立护士长一日五查记录、护理夜查岗制度等,达到了持续性改进护理工作。面对新上任的护士长管理方法的不足,加强培养她们具有肯吃苦、讲奉献的工作作风,手把手的传授她们管理技巧,不论是中午午休还是深夜,只要护士长们有不解问题,她都会不厌其烦的给予指导和指正。注重护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的提高,制定了详细的业务学习计划,针对临床需要,合理进行课程安排,并及时评价培训效果。鼓励年轻护士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结合岗位练兵活动,选拔护理骨干,充分调动年轻护士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面对全院护士老龄化严重的情况,积极采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关心爱护每一位老护士,无论在单位、在家里,她随时耐心解答护士姐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了解护士们的心理和生活需求,缓解工作压力,及时解决问题,开导和劝解她们走出困惑,今年“5.12”护士节期间,她力荐医院对这些30年护龄的护士给予了表彰,此举使得多年默默奉献的老姐姐们流下感动的热泪。极富爱心的她,围绕“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主题活动带领护士长和护理骨干们经常下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机关单位,将护理专业知识、健康常识带给每一位需要者,将天使之爱洒向人间。

30年始终坚持工作在护理第一线,默默的耕耘,真诚的付出,换来患者和家属的满意、同仁们的认可和支持,她心存感恩,一如既往地恪守白衣天使的职责所在,带领她的护理团队,迈向辉煌的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