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安定医院孙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29:04

  孙凌,女,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天津市安定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儿童学组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专家库中青年专家,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心身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儿科学组副组长、天津市健康大讲堂讲座专家、天津市卫生应急专家库成员等。    

   曾被授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青年文明号服务之星、天津市卫生局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荣获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青年文明示范岗、天津市卫生局三八红旗集体、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称号。    

   有人说,心理医生就像垃圾桶,每天必须要接受一大堆心理垃圾,时间久了,心理也会出问题。天津市安定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的孙凌主任并不这么认为,她把每一天的工作都当做愉快的旅程,一路上有赏心悦目的风景,也有不断结交的旅伴,她把每一位来访者都看作是自己的旅伴,相伴而行,慢慢走、慢慢聊、慢慢感受。    

   这就是孙凌主任的工作——帮助孩子和家长走出困惑、帮助他们学会自我成长,同时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使自己更加完善和丰盈。    

   她喜欢自己的工作,善待每一位来访者,她用耐心的倾听、不厌其烦的解释让他们慢慢平复焦躁的情绪,她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可掬的亲和力,时刻贯彻着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国各地的患者纷至沓来,社会各界的好评不绝于耳。墙上面面锦旗是对孙凌主任工作的肯定,一幅隽秀的藏头诗“孙行者斩妖魔魔障自退,凌沧海挽狂澜医者仁心”更是表达了患者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她工作严谨、勇于创新,带领团队创立了门诊、住院、康复三部一体的适合儿童青少年发育特点的旨在全面提升患者社会功能的新型诊疗模式,为病人能够回归社会奠定了基础。    

   医学在不断发展,医生要不断地学习和更新知识,孙凌深入钻研、在治疗上追求精益求精,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9部专著编写工作,参与多项全国多中心研究项目,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市级继教项目各2项,主持引进4项科研成果,被卫生局评定为填补空白新技术。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孙凌主任带领团队介入课堂,和大、中、小学生们手牵手,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学习辅导、人际交往、素质拓展等方面的帮助,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并走进社区进行“亲子沟通”、“自信心训练”等20余场专题活动;开展心理成长冬夏令营活动;成立孤独症康复日间站,并与北辰特教学校签订“医教结合”合作协议,使孤独症患儿得到及时科学全面诊疗;承担市教委中小学心理咨询教师的培训和带教工作、院外会诊、智残等级评定、司法鉴定、天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评估工作;在健康素养巡讲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8.12爆炸事件中,能够协调好科室工作和救援工作,积极为健康周报和医院公众号撰稿,并参加了天津电台《灾后儿童心理重建》的直播节目; 日前,由天津市妇联、天津广播电台联合推出的“全国巾帼文明岗”体验活动走进了天津市安定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个岗位,活动结束后,孙凌主任走进直播间,参加了“点赞最美女性”人物专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公众传递了心理健康理念,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孙凌主任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病人能够微笑着回归社会是对我最好的嘉奖。”她在助人中感受着成就,在忙碌中体会着快乐。她为自己是一名精神科医生感到自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