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环湖医院李淑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2 08:54:36

   李淑兰,女,55岁,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现任急诊科护士长。    

   她从事护理工作35年。作为急诊护士长她恪尽职守,事事冲在前,工作中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有良好的技术、科学态度,对患者有着大公无私的关爱。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改革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这就是环湖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淑兰。    

   急诊科是医院最重要的窗口之一,病人急、难、险、重。面对危重急症病人的首诊和抢救,急诊病人又往往诊断不明、病情不清、变化迅速,而病人及家属容易产生急躁、忧虑、恐惧的情绪。她带领的急诊这个团队总是能迅速缩短护患距离,有效满足病人需要被照顾的心理需求。及时有效的抢救者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她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着。春去秋来,她不知给多少病人留下过美好的记忆;不知让多少病人感受过爱的温暖;也不知为多少病人增强过战胜疾病和重新生活的勇气;更不知道她为此洒下了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她以奉献为宗旨,用勤勉敬业、热情和爱心,诠释者生命的意义。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脸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善良的心,抚慰无数的病人;驱散了无数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脑系科的急诊病人,病情危重。几乎所有病人都需要平车和抢救。为了方便病人上下车。为了能在路途及时的救治病人。他带领全科研制抢救用平车。降低了平车高度,加高了护栏,增加了制动装置。配备放置氧气瓶、呼吸机、吸痰器的装置。确保了病人路途的安全。她还研制了新型平车垫。既节约了成本,又不易破损。还可以使脊柱损伤的病人在运送中,保持脊柱在同一水平。避免再次损伤。此项荣获国家专利。为了方便工作,她改进了吸痰装置接头、氧气连接管接头。为了使急诊这个极易发生纠纷、事故的医院窗口不出现问题。我们建立了护送病人住院的交接本、安全转运评估单、病情告知本和非病情交接本(急诊特殊事情多,随时记录。家属有问题不用等待询问当班者,查看此本就能了解当时情况。给病人家属以解释)。    

   她是分会主席,在我们分会中的每位同志都可以感受到李护士长的关心与爱护。每当有职工生病住院,亲人亡故。无论职位高低,无论困难大小或病情轻重,他都要亲自慰问,每个职工的生日她都给以祝福。有的同志生活出现困难、遇到难题她都是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做调解。有个外地的护士生病住院,经济上出现困难。她就送去金钱。外地的护士不能经常回家,她就帮助她们调休。单身职工的婚姻问题更是关心,为他们牵线搭桥,从不嫌麻烦。从而进一步激发起广大职工爱院如家、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为推动医院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李护士长就是这样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自觉维护群众的利益,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责,诠释着新时期的白求恩精神。如果说当年的希波克拉底用神杖让病魔远离人类的躯体而使人们重获新生的话,那么在今天,李护士长正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给予它新的诠释和定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