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环湖医院霍晓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2 08:52:12

   霍晓菁,女,46岁,群众,副主任护师,现任环湖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曾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卫生行业十佳护士、天津市卫生行业青年岗位能手、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一届、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天津市卫生行业优秀护理工作者、天津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自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她先后在手术室护士、肿瘤放射治疗科护士长、手术室护士长等岗位上勤奋工作了26个春秋。从穿上护士服的第一天起,“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尽我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的信条就深入骨髓。带着这朴素的想法,她刻苦练习基础操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形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成为科室的技术骨干,并多次在天津市的技术比武大赛中斩获奖项。    

   2007年医院安排她到肿瘤放射治疗科担任护士长工作。新的工作岗位给她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创造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她在全院最先掌握了PICC穿刺技术,成为天津市首批PICC专科护士,同时她还引进了超声引导和EKG定位技术,使PICC置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年她调任手术室护士长。她深知“手术室强则医院强”的重要性,因此她誓要带领护理团队为患者手术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堤坝,为医生顺利完成手术保驾护航。她注重科室质量管理,带领科室护理人员贯彻高标准、精细化、零缺陷的质量标准,完善工作细节。她翻阅了手术室最新的管理要求和标准规范,结合科室工作特点,在广泛    

   听取每位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并严格实施,持续改进。为提升工作效率,她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先后改进无菌室布局、规范术间物品摆放、制定手术安全核查细则、规定手术患者交接要求等优化工作流程二十余项;制定手术室各项标准操作流程十余项;为了解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发展动态,提高专业技能,她经常选派护理人员外出学习,聘请各级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为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凝聚人心,齐聚力量,她提出了“安全、高效、奉献”的工作方向,设计了科室LOGO,首创了科室品牌。   

   为鼓舞士气,激发正能量,她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手术间里经常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特别是在手术量大,人员紧张的时候,她都会充当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的角色。为了保证转日择期手术的人员到位,她常常把加班的护士替走,自己工作到深夜,转天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临床一线。护士们常常被她这种敬业精神所感动,为能与这样一位优秀、能干又知心的护士长工作而感到自豪,在她的带动下,全科护士都以极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科室的护理工作也正在蒸蒸日上。   

   一切过往,皆为序幕,她正一如既往地带领护理人员在打造环湖医院最优团队、使科室成为环湖医院最璀璨耀眼的一颗钻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