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环湖医院张国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37:34

  张国斌,男,48岁,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任颅脑创伤二病区负责人、党支部书记。  从医二十五年,他经常说,自己的经历、个人条件以及性格与所从事的颅脑创伤与神经重症专业有着完美的匹配。  

  专业能力突出。神经外科博士研究生毕业,美归访问学者。曾经六年的外科工作经验和系统、规范的神经外科学习、训练,令其具备了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经多年对颅脑创伤与神经重症的不懈钻研、学习、探索和实践,其针对重型颅脑创伤以及合并颅脑创伤的严重多发伤、复合伤病人之临床诊疗,如手术、以人工低温为特色的综合脑保护、重症监护、药物及康复等全方位治疗极为专长。由于医术精良,他的工作量与各项业务指标常年处于本专业的领先地位;许多被宣判为不治甚至已被放弃治疗的病人在他的精心救治下起死回生;他已经连续十余年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创伤专家委员会”以及“神经重症专家委员会”委员,而且目前还担任中华医学会“创伤感染学组”和“颅脑创伤学组”委员、天津市医学会“神经创伤学组”和“神经重症学组”副组长、天津市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委员和天津市康复医学会脑损伤与脑卒中专业学组副主委等诸多学术团体任职;已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部级合作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基金资助项目1项、天津市重点攻关课题2项、主持及参与局级课题3项、获市级科技成果2项;曾重点参与了多项国内医学专业救治指南或共识的制订、修改与推广;参编学术著作6部,参译3部。  

  医德高尚、为人正派。他每年拒收的礼金、有价券(卡)、财物等都是在神经外科位列前茅;经常有病患和家属到医院相关部门对其提出称赞和表扬,有的赠送锦旗和表扬信、有的通过媒体进行正面报道;他时刻为病患着想、从而赢得了广大病患与家属的交口称赞,甚至许多人日后与其成为了朋友;他曾经数次为经济拮据的患者购买食品、车票以及捐款,这既在物质上起到一定的帮扶作用、又对病患的心理起到了安慰和鼓励;他也曾利用个人时间替返回外地老家的病人寄送医疗证明与病历、为回国或出境就医的病患翻译所需医疗资料、为改善患者的营养或食欲而亲自为他们加工膳食、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过上门咨询,如此等等不胜枚举。  

  张国斌同志无论在日常工作还是危急关头,他总是把救死扶伤作为己任,奋不顾身、积极忘我,充满正能量。例如他曾在途经车祸现场时抢救出受困于即将燃烧的驾驶室内受伤司机,并亲自护送、陪检而使伤者的脾破裂及时被发现,进而手术后能顺利出院;当“8.12”事件的伤员在紧急转运发生呼吸骤停时,他不顾个人安危、以“口对口”方式对伤员做人工呼吸支持直至抢救措施到位;在万米高空的机舱内他也曾挺身而出协助机组人员对突发病患伸出援手;2008年和2010年他曾两度主动请缨参加受卫生部派遣的天津抗震救灾医疗专家组赴汶川、玉树灾区;多年从事创伤、应急救治工作的他早已习惯了没有规律的日常生活节奏、而且越是到年、节、假日就越会额外的紧张和忙碌;对他而言,“夜间不敢关机、出市即要报备,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意外、重大抢救、会诊等工作部署”已是常态,他认为这既是白衣天使的职责、也是对“环湖•脑外伤”这个光辉集体的忠诚、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他曾被授予的主要荣誉包括: 2008年“天津市卫生局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0年在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中担任党小组组长、分队长;2011年“天津市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