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谭晓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2 09:26:17

谭晓娟,女,45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主管护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综合科护士长。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25年,始终在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娴熟的技术,将自己全部的爱心与耐心都倾注在患者身上,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

作为科室的护士长,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护士长的职责,“慎言、慎行、慎独”是她的工作准则。凭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多年的丰富经验,她从实际出发,定制了完备的护理工作流程并落实到日常护理工作中,始终坚持。时刻牢记护理质量、服务、安全要素,认真落实核心制度和操作流程,严把质量关,积极开展口腔门诊优质护理服务。在她的带领下,科室护士团结一心,以健康宣教为抓手,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口腔健康指导,不断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耐心周到,注重细节。口腔综合科同时承接着医院的急救工作,是一个责任重、风险高、超辛苦的科室,也是为患者服务的重要窗口。过硬的思想作风、高尚的职业素养、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熟练的技术,谨慎细心的态度,执着奉献的精神是她每日对待患者的必备条件。在她的影响下,科室全体护理人员总是尽最大努力满足患者的需求、提高就医感受。为患者送去服务和健康的同时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一位患者路经诊室门前突发心脏病,她放弃午休时间为患者进行急救处理,稳定后联系家属、叫出租、送上车。事后家属和本人多次用实物表示感谢,都被她婉拒了,最后患者以一段小视频表达了感激之情。一名外地患者到科室就诊,经医生检查该患者需要转到综合医院救治。为避免患者再出血,她熟练地为患者清创包扎。在转院时患者又出现了难题,由于口音原因加之有外伤,没有出租车愿意送其就医,她积极主动地与司机沟通,保证了患者安全转院,得到及时救治。与医生共同救治路上摔伤的老人并亲自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家属电话、锦旗多次感谢等等故事都发生在她的身上。

创新工作,善于学习,积极钻研口腔护理专业知识和技术。结合科室常见疾病特点,制定完善日常护理工作常规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了提高护理质量,她查找学习口腔护理新技术并发表多篇期刊和会议文章,还加强科内护理人员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的培训和考核,在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科室多名护士获得好名次。在评审、检查、巡查中她奋战在前线,加班加点,积极备战,得到了专家的好评。

“严谨、勤奋、求精、奉献”是她的工作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中用行动恪守南丁格尔誓言。她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服务、质量、安全为重点,用亲人般的真诚和微笑赢得每一位患者及家属的信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