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胡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2 08:51:30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让天使在护士节这天降临人间,从小在母亲的影响下,立志要做一名为患者解除病痛的护士,她就是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青光眼、眼眶肿瘤科病房护士长胡丹。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用自己的勤奋与敬业实践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用对护理事业无限的投入,在护理团队做出最好的表率。

作为一名护士长,她不仅有着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护理技能,对待患者更拥有一颗仁爱之心。一些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的异地患者,她曾多次默默地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尽可能的给他们带来家庭般温暖,帮助他们度过艰难的时期。经常加班加点的她,面对女儿的一句“妈妈,我想你了”,心中犹如五味杂陈。还记得,女儿一岁那年,小脚别在自行车里,指甲脱落,不停地流血,由于感染引起频繁发烧,但是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她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没有影响临床工作。伴随着女儿一天天的长大,紧张的工作、快乐的生活,充实而忙碌,也正是这完美的一切,衬托着厄运的狰狞。女儿两岁生日前一周,持续高热不退,三天后突然下肢瘫痪,经多次求医问诊后,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噩耗犹如晴天霹雳,怀抱着被病痛折磨的女儿,作为母亲,她心如刀割、泪流满面。看着病床上女儿稚嫩的小脸,永远是还不清的亏欠。儿科病房里依旧点燃生日蜡烛,唱起了生日歌。家庭、孩子、工作、患者,也许无法用理性来权衡,几年来艰辛的求医之路,带给胡丹护士长的,不是抱怨和绝望,而是在疾病面前笑对人生。体力的透支没有减少她对工作的那一分热情。当一双手拉起另一双手的同时,带给患者的不仅是护患之间的关爱,更重要的是,她带给眼眶肿瘤患者生的勇气和与死神搏斗的力量。

护理工作看似简单,也正是在这些平凡琐碎的工作中,胡丹护士长带领科室护士不断探索新的护理方法,总结工作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设计了实用新型专利,撰写多篇护理论文,致力于理论与临床相结合的观点。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更不忘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她多次荣获“优秀护士”“医德医风标兵” 天津医科大学第三届“最美白衣天使”等荣誉称号。但得到了更多病人认可和荣誉的同时,也失去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时光。

她曾于2007年,主动投身于赴云南省贡山地区开展白内障复明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之中,在极端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她在高原上持续工作了60个日日夜夜。共参与诊治各类眼疾患者2000余人,成功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40余例,完成了3000余位山民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筛查工作,作为队中唯一的护理人员,每天总是第一个开始工作,最后一个收工。她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作为护士长已经将近8年之久,大家看到的却一直是她在工作上的严肃与谨慎。从一名护理新兵,到一名护理骨干,不变的一直是她那一股刻苦钻研的劲头,以及对待工作的执着与热情。得到了全院所有领导高度认可的同时,她并没有一丝懈怠,每天忙于临床工作之外,她还要整理各种管理文件,常常忙到忘记了下班的时间。在她的眼中,我们总是可以看到一份坚定与乐观,她一直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用她的博爱之心为每一位患者播撒光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