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南开医院王玉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3 10:39:00

从事护理工作35年,她是护士、是护理管理者、是护理学科带头人、是硕士生导师……每一个角色都有她的职责和任务,每一个岗位都有她的精彩。她传承、创新、发展中西医结合护理事业,提出“西医护理强实力,中医护理增特色,中西医结合为根本”的护理理念,带领和影响着整个护理团队,创出一个又一个佳绩。

她创新中西医结合护理服务模式,将中医护理特色融入日常护理中,促进患者康复。2014年成功申报全国十八所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共培养了8期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多名学员。2017年以优异成绩完成国家12.5重点专科验收。

在她的身上有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有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执着力量。担任护理部主任工作10年来,制定标准、质控检查、督导落实、专业特色、应急事件处理......她的脚步遍布医院各个角落,哪里需要哪里就出现她的身影,医院扩建、病区调整,床位数增加1.5倍,护士数翻番,病区增加,工作内容增多,各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协调解决。不知有多少个中秋、春节,赏着圆月或是伴着鞭炮声才走出医院大门,她办公桌的台历上,标记着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天书般的文字提示,红蓝相间的线条,像是毫无规则的交叉着,伴随着点和圈的勾画,把文字引向台历的边边角角。

她勇于创新,在2000年就率先实行手术室护士绩效考核,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护士工作积极性;我院微创手术是华北地区开展较早的医院,为配合新术式的开展,她认真钻研,总结出一套腹腔镜仪器、器械管理办法,在各医院推广使用。

非典肆虐、汶川地震,她挺身而出,合理安排院内工作和抢险任务。为训练出精干、专业的护理团队,她不顾腰椎间盘膨出急性发作,一边输着液体一边指导护士操作;家中老人突发重病住院,她只能夜间陪伴尽孝......她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着周围的护士们。

她潜心护理科学研究,近年来获国家专利8项,主持科研课题7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书籍3册,参编专业书6册,带教研究生20多名。

30多年的护理工作,30多年的执着坚守,为了她热爱的护理事业,始终不懈努力,今后将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促进中西医结合护理事业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