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刘素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5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一直以身作则,全身心地投入在最苦最累最难的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中,爱岗敬业,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大局为重,无论是平凡的日常护理工作,还是各项急、难、险、重的护理工作无不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对每一个危重患者做到心中有数。有多少次危重病人的抢救总是忙碌在抢救第一线。有一次晚上12点多钟,一位呼吸衰竭患者需要进行无创机械通气治疗,家属因为病人危重,情绪非常激动,不易沟通,她马上从家中赶到医院,和主治医生一起与家属沟通,亲自为患者调试各项参数,并站在患者床旁,密切观察病情。当病情平稳,已是凌晨,家属深受感动,一场即将爆发的矛盾就这样被化解。她每天深入病房,了解患者的需求,并努力解决,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提出“三阶段沟通”工作方法,既患者入院时沟通,了解患者需求;住院期间沟通,了解患者住院期间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出院前沟通,了解患者的满意度,不断改进工作。她执着的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在护理队伍中产生了极大地凝聚力和向心力,她带领的护理团队成为新形势下的佼佼者,打造了一支“战之必胜”的护理铁军。以“温馨护理一流服务”为主题,坚持“快乐工作,感动服务;爱在事业,乐在奉献”的服务宗旨。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服务周到温暖人心。开展“爱心扶助计划,稳抓护理细节,规范工作流程,保证护理安全。多年来护理无投诉,每年收到患者的锦旗和表扬信多封,并给出了“护士群体众口赞,打针输液无痛感,护理病人德为先,面对患者笑挂脸,十分痛苦七分感,住院虽仅十余天,疾病减轻心里暖,医患和谐佳话传”的感人评价。

作为护士长,关心职工生活,管理上严格要求,管人不整人,一视同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随着医院扩建,外地护士增多,考虑护理工作特殊性,在排班时,尽量考虑到每位护士的家庭困难,力求安排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每逢重大节日,将外地护士请回自己家中,共度节日。而她自己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加班加点是常态,常常因工作错过了一顿又一顿饭,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安全重于泰山。因为和生命相比,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遗憾和艰辛都微不足道。

2012年,科室扩建,成立了全市最大规模的呼吸危重症病房,从ICU的装修到成立,事无巨细,呕心沥血,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注重学科发展,打造一流的学科品牌。手把手地传授护理技能、技巧,组织护士们参加培训,分期分批选送年轻护士参加国内培训,培养全能护士、ICU专科护士,不断提高护士的临床能力。开展CRRT、俯卧位通气、高流量湿化治疗等多项新技术新业务,施行无陪伴病房的全方位优质疾病护理、生活护理、心里护理及康复护理整体化、系统化模式的创新实施,大大提高了患者和家属的就医满意度。

她勤于思考,积极创新。结合多年的护理经验和健身体会,编排呼吸健身体操,针对呼吸慢病患者进行肺康复锻炼;创建呼吸之家微信平台,开展咨询、解答服务,定期推送呼吸慢病护理知识,提高呼吸慢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为了提高健康教育的效果,不断改进方法和修改内容从接诊患者入手,制作便于宣教的简洁宣传册及提示卡,拍摄预防跌倒、雾化操作、吸入剂使用等宣教视频,图文并茂,既提高健康教育效果,又缩短了护士无效劳动时间,大大提高护理工作效率。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还承担天津护理学会护士继续教育培训、医院气道小组、ICU小组培训授课。多年来以主要完成人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中华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她多次接受电台、电视台报社的采访,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 “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