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么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6

么颖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在临床护理、教学及科研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就:

一、政治过硬、作风优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及科室的党支部副书记,么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策划组织全科党员及全体医护人员积极拥护学习以习近平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各项方针及政策,认真学习习主席的系列讲话及十九大精神,定期开展支部生活会,积极响应全国及市卫计委关于医疗行风及医德建设的各项要求,带领急诊医学科护理团队严格遵守医院“强基固本、优化调整、开放协调、廉政高效”的十六字方针。

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急诊是一个充满挑战和风险的没有硝烟的战场。无论面临多大的艰辛,职业的责任感和性命相托的使命感驱使么颖努力前行。早在中学时代的么颖就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当她从环境优雅、舒适安全的保健医疗部主动申请调入急诊医学科的时候,曾被众人不解。但她深知,只有孜孜不倦、刻苦努力、不断进取、经得起临床护理工作的考验,才能获得大家的敬佩与称赞,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平日里,么颖始终坚守着“时刻保持通话、随叫即到”的工作状态。无论昼夜,在保卫生命的战场上,随时待命,竭尽全力。在么颖面前,所有病人都是平等的。记得有一次,一个重罪犯人在急诊留观,她亲自协助这名特殊的病人翻身、做护理、给予相应的护理治疗。么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看守执勤的警务人员,不禁感慨称赞:“别的小护士都害怕,只有她亲历亲为,用一种对待普通病患的心态去护理这名特殊的病人。” H7N9流感病毒横行期间,总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H7N9的病患。么颖立即启动传染病的应急预案,实施院内上报流程,在院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协助下,患者安全并顺利的转诊到指定医院救治。

急诊护理工作紧张而繁杂,每天接诊的患者高峰时近2000人次,面对日益剧增的急诊就诊量,需要的是过硬的业务水平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么颖带领护理团队扎根临床护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护理环节都反复斟酌,精湛到每一个护理服务流程都逐一改进。在院方大力的支持下,急诊患者的就医环境逐渐得到改善,自助缴费系统、自助检验和CT打印系统在急诊全线实施,缓解了患者和家属往返奔波排长队的实际困难,提高了护理质量与安全,极大的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感受。2015年,响应卫计委推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的号召,她在急诊观察室实施了患者安全评估体系,张贴安全警示标识,精益求精的确保了患者的生命安全。

三、创新发展、关注人文

急诊是个多学科汇合的综合部门。么颖深知,急诊护士仅依靠急救技能是不够完善且不够充足的。她先后派出10余名护士参加急诊专科护士培训学习,深化提升急诊护理技能,全面提高了护士的综合素质。同时她还派出多名护士积极参加伤口、糖尿病、静脉治疗、肠内营养等各项专科小组的学习,取得显著成绩。

护理是一门重要的学科,随着医学发展,护理学科更需要进步。实施科学探索,持续护理科研项目发展,需要的是不断积累丰富的经验并深入研究。护理团队需要学科带头人,更需要护理人才。因此,么颖在做好本职临床护理管理工作的同时,独树一帜,不断创新。先后获批两项局级课题《持续气囊压监测减少微误吸及呼吸机相关肺炎的研究》及《医护一体化教学模式在护理本科生急诊临床实习教学中的应用》;她敢为人先,两次取得实用新型专利项目;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近10篇;同时先后在人民卫生出版社主编出版《EICU工作手册》和《高血压患者贴身读本》两部专著。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入护理行业的90后独生子女日渐增多。么颖在护士的培养教育上花费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她乐于分享,喜于关爱每名小护士。特别是现在众多小护士老家都在外地,只身来津工作,除工作以外的业余生活会遇到诸多困难。她像关爱自己的孩子和兄弟姐妹一样,协助大家解决困难,使大家倍感温暖。他们深知,工作环境虽不可改变,但工作的心情是可以改变的!因此每天大家工作热情满满,效率非凡。每逢佳节倍思亲,当 “年三十”家人团聚,吃饺子、看春晚的时候,么颖的身影都会出现在急诊楼的走廊里。用她的话说:“每个人都想家,急诊科就是一个大家庭, “年三十”的晚上我一定要陪伴着我们急诊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给他们送去温暖”。急诊的每一个楼层每一个部门她都会亲自送去热乎乎的饺子,让坚守岗位的护士们虽身在工作,但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