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6

2011年3月任重症医学科科护士长,承接协助科主任组建重症医学科重任,因是组建科室,医生、护士来自多个科室,工作中注重团结医生护士,树立培养团队意识,各项工作强调协作配合,具有大局观,助于科室的建立稳定发展。科室建立7年,已能担负全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任务,也是医院接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主要救治科室,接诊患者已覆盖周边区县急危重患者。全年365天*24小时,开放收治患者,设置病床数42张,2017年科室收治病例数2484例,全年病床占有率均值98.7%。

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好护理管理工作,为保障危重症护理质量同质性,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规范、操作流程,并做到与时俱进,定期对内容进行修订;并据此制定全院ICU单元护理操作质量查检表,对科室护理质量进行一级质控,做到一致性,全院6个ICU护理单元重症护理质量共同提升。同时加强护理人员的专业培训,指导制定临床实践培训6个板块,紧密贴合临床实践,帮助护理人员快速提升危重症患者临床护理质量。对患者负责,对护理质量负责多年坚持护士长早晚查房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护理措施严格、正确、有效落实。

工作中敢于探索求变,在是质控中心支持下,带领同道在循证基础上共同制定非计划拔管、呼吸机相关肺炎预防集束化策略及质控查检表,并在全市ICU中应用,对临床护理工作起到指导并提升护理质量。

带领科室护理团队配合医生开展多项高精尖的监测技术,目前科室对重症患者已开展实施的技术操作-PICCO、ECMO、血液净化治疗等多项技术位居先进行列。经过专业培训、临床实践,护士已能准确掌握各项危重症监测技术,与医生共同组建不轻言放弃,勇攀高峰的优秀团队。这支充满朝气的青年团队,是一支思想作风过硬、高职业素质的团队,在科室主任的带领下,不断地在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科室树立核心价值观:见证生命奇迹; 2018年春季流感爆发,应用世界先进的ECMO(体外膜肺)技术治愈3名患者,综合抢救实力位居天津之首。科室护理团队在2016年荣获天津医科大学最美白衣天使团队,2017年度天津市工人先锋号,2018年再次荣获天津医科大学最美白衣天使团队提名。

个人工作成绩:承接市质控中心ICU学组各项培训工作,并辐射周边区域,做到将ICU新的理念、技术进行讲授传播,科室目前是天津市ICU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兼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授课教师,讲授危重症护理学;担任天津护理杂志审稿专家,编委;天津市护理学会ICU学组组委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