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文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7:47

  张文芳,中共党员,大学,主管护师。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科系统护士长,天津市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心脏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993年,19岁的她怀揣着一个简单的梦想,追寻着南丁格尔的光芒,来到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无私、善良和执着,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白衣天使。  

  张文芳从一名普通的心内科护士,成长为今天负责6个病区200余张床位率领100余名护士的病区护理掌门人,多年来,她一直把挚爱的护理工作放在首位,无条件的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无论是女儿升学还是长辈重病,她都没有请过一天假,开过一次小差,家人给了她很大的理解和支持。逢年过节,她总会冲在最前面主动要求值班,工作的时间,她一定会深入到各病区进行调研,去了解患者的需求,去倾听护士的心声,在调研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推出创新管理的新方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科室解决问题。  

  作为科护士长,她深知自己的责任之大,质量控制工作关系着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质量,关系着成千上万患者的健康,她对工作要求之高,对事事力争完美之心是每一个认识她的人都有目共睹的。说她是“完美主义者”一点都不为过,她所管辖的各个病区都是在同质化地履行着医院和护理部的各项标准,在天津市优质护理服务评价督导检查中,医院护理部连续七年荣获天津市优质护理检查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她负责的病区连续多年承接此项重任并获得好评。  

  2016年,三中心医院决定开展胸痛诊疗进行胸痛中心认证,作为当年的医疗重点工作,心脏中心面临着诸多困难,首先要面向全院进行“胸痛优先,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的全员培训,如何通过循环的闭环培训使全院职工都能够按照胸痛中心建设要求,达成共识,统一理念,这看似简单其实很复杂的培训工作,难住了大家。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支持下,她在困难面前不言弃,不眠不休地将厚厚的一本本审核材料逐字逐句的仔细研读,认真的划分出每一个需要重点准备的项目,将每一个细目责任到个人。她与科室的医生、护士并肩作战,以汇报、巡讲、演练、模拟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员培训,在她的带动下,心脏科的护理姐妹们以一滴水的精神融入创评工作,进而使心脏科顺利的完成了胸痛中心的认证。  

  张文芳不仅工作认真,她还时时关心每一名护士,为人忠厚笃信的她,信奉的就是一个“诚”字,待人热诚、为人坦诚、做人真诚,这使她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尊重。张文芳常说,“希望打造的是一个有温度的护理团队”,如今她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她组织心脏科全体护士自编自导自演“护患沟通情景剧”,让年轻的护士们体验到患者感受,学会换位思考。对待同事,她像当家大姐一样,大事小情,样样精通。她喜欢深入到群众中来,倾听护士们的心声、了解护士们的生活,为护士们排忧解难。谁有个感冒发烧,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会主动关心,尽量安排照顾。  

  作为一名普通的护理管理者,张文芳在护理岗位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与奉献,默默无闻的诠释着一名管理者的执着与追求。正是这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人,作为南丁格尔誓言的宣示者,她用自己静水流深的理念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美,用爱心和奉献撑起生命的蓝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