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柴艳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9:07

现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急诊医学科支部书记,第一党总支书记,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常委兼信息化学组长,中国人道救援医学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委员,天津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市急诊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担任《中华急诊医学杂志》、《中华危重病医学杂志》、《临床急诊杂志》、《实用休克杂志》等编委。

从医30载,凭着对急诊医学事业始终如一的忠诚与热爱,牢记传承与发展的使命,带领急诊医学科的团队在医疗、教学、科研领域辛勤耕耘、稳步前行。个人和急诊团队也获得患者及各级管理部门的认可,先后于2001年获院级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获总医院最满意大夫称号。2003年被评为天津市抗非典先进个人。2004年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称号,同年获天津医科大学“德高医粹”青年先锋奖。2007年获院级优秀教师称号。2011年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校级优秀教师。2011年,所带领的急救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带领的急诊医学科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序列”。连续五年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十佳科主任”,2014年“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2014年度“中国口碑医生”。2015年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带领急诊医学科2013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2015年获评“天津市劳模集体”。2016年获“中国急诊医学事业坚守奖“、获第十届“中国医师奖“。

急诊是医院的前沿,我力推“以危重病人为中心”的急诊工作流程设计,并在天津市率先施行急诊患者的分层、分区诊治,保证急诊工作秩序和危重给病人的到优先快速救治。借助信息化建设,急诊医卡通和Q医手机终端,使患者挂号、缴费、查询轻松完成,提高患者就医的便捷性和就医感受。积极开展早期诊断技术、病情评估技术、生命支持技术,全方位提高急诊危重病救治能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成为天津市急诊的排头兵。

作为天津市知名和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急诊医学专家,“医者仁心”作为座右铭。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用通俗的语言解释病情,告诉他们注意的事项,做到有爱心,有耐心,能解决病人难题的好医生。

一颗善良心和奉献精神是从事医者这个崇高职业的动力和源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涉猎多学科的知识,掌握多种诊疗和急救技术。在急诊队伍的建设上,着重培养急诊医师的整体思维和综合处理复杂危重病的能力,开展新技术。对护理人员着重培养观察病情、快速准确执行医嘱和与病人沟通能力。通过建立健全科学管理机制,急诊科已组建了一支思想高度统一,行动协调一致,技术上过硬、反应迅速的急诊医疗团队。在她无私无畏的精神行为感召下,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把病人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病人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病人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将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渗透到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中。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科是一个高强度、高风险科室,承担天津市1/10的急诊工作量,是天津市疑难危重病患者的集散地和终极转诊中心。“以病人为中心”的基础是“以职工为中心”。作为科室管理者,重视青年医护人员的职业规划,尊重职工意愿。根据科室发展的需要,为青年职工制定培养目标和计划,十几年除夕夜,与职工一起度过。每逢佳节,科室为家在外地仍坚持在一线的员工备上丰盛“家宴”,使他们身处异乡,仍觉家的温暖。夏日炎炎时,科室每日为职工送去清凉的饮料。党日、团日,安排有意义的活动,春天踏青游园,夏日尽量安排职工短期休闲旅游,放松身心。建和谐有朝气的急诊团队、创全国知名急诊学科,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是她努力追求的目标。2017年全国专科影响力排名19,华北地区排名第4。

重合作,讲大局是急诊人的品格,也是工作的灵魂。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承担天津市大部分疑难危重病的救治任务。急救往往需要多学科的协作和密切配合,作为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大局,并教育职在事关病人生命的事件和医院面前识大体,讲团结和奉献。将医院工作的核心制度贯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首诊负责制,在涉及多科室的危重病人的抢救中,勇挑重担,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加强与兄弟科室密切协作。多年来,各专科不能收治的病人,由我们急诊病房承担。多少次跨科室抢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是急诊科的医护队伍。急诊科在其他临床和医技科室突发事件病人的抢救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勤于日常的准备与演练,在应对2003年的SARS 、流感爆发流行、H7N9、群体中毒和规模创伤救治方面出色完成任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