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儿童医院郭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6:51

  郭伟小儿呼吸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天津市青联委员。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儿童支气管镜协作组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小儿呼吸内镜专家组成员,天津市卫计委内镜质控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儿科呼吸工作组成员,中国防痨协会儿童与学校结核病防治专业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委员,中妇幼微创协会儿童呼吸介入学组常委,中华儿童呼吸介入学会委员,天津市儿科分会呼吸学组成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委员,2017年在美国西雅图儿童医院进修学习。  

  儿科医生工作压力大、强度大,责任更大。每到病情高发季,医院每天门诊量高达6000余人次,加班加点已成常态。有一次急诊刚刚下夜班,正准备离开诊室,突然看见一位年迈的爷爷,背着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气喘吁吁的来到郭伟跟前说:“大夫,快救救我孙子,已经烧了好几天,昨晚突然嘴都青了,喘气费劲”爷爷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郭主任赶紧给孩子做了初步检查,孩子14岁,营养不良,极度消瘦,而且智力也有问题,询问病情了解到,孩子父母都是残疾人,身体也不好,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带孩子,孩子从生下来就被诊断脑发育异常,这次因为发烧在当地诊所输了几天液仍不见好,昨天突然喘憋,带到当地地区医院就诊,怀疑重症肺炎,不除外异物吸入,建议转大医院治疗。孩子病情危重,郭伟带着孩子快速完成检查并收住院治疗。由于孩子的一侧肺(右侧)已经全白了,也就是右侧肺炎、肺不张,纵隔右移,临床考虑呼吸道存在严重阻塞,郭伟顾不得连夜诊疗百名患儿身体极度疲劳,紧急安排支气管镜手术并亲自主持完成。支气管镜下看到右侧呼吸道已经堵满了大量炎性分泌物,而且在右侧中间支气管还取出一颗葵花籽。治疗后孩子状态明显好转,回到病房进一步为孩子做后续的治疗。当患儿转危为安时家长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但郭大夫觉得能帮助这个孩子和爷爷,再累也值得!工作中,孩子们跟郭大夫都很熟,有些调皮的小孩来看病时还跟他开玩笑,他们喜欢郭大夫,把他当成自己的大朋友,有的甚至在家做游戏时模仿扮演郭大夫。  

  郭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3年,学习并掌握儿童支气管镜及介入治疗的多项技术,现已完成6000余人次支气管镜检查, 2010年率先在天津地区开展儿童支气管镜下球囊扩张术,2013年开展儿童支气管镜下氩等离子凝固术及电刀技术,2015年开展支气管镜下冷冻治疗技术,2017年开展支气管镜下激光治疗技术。该技术覆盖天津及周边地区,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参与市级科研项目成果认定1项,撰写并发表论著10篇,综述3篇,参编卫生部教材1部。申报新技术2项(第1),局科技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第1)。多次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大会发言。2009-2010年度天津市卫生局局级“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获得天津市“最美青春面孔”称号;2014年获得天津市第三届好医生荣誉称号; 2015年分获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和河西区青年五四奖章;2015年获得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16年获得天津市第四届好医生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胡润中国平安好医生称号。  

  医者父母心,郭伟是一名儿科医生,时刻用行动践行儿童健康守护者的职责,做老百姓满意的好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