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拓展文化服务创宜居智慧新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18-07-03 14:37:31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日前举行的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获悉,按照相关创建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区将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做示范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全面落实国家文化法规政策的先行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拓展文化服务新创造的创新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日前举行的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获悉,按照相关创建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区将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做示范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全面落实国家文化法规政策的先行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拓展文化服务新创造的创新区。

  据了解,今年4月,滨海新区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正式批准为天津市唯一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在创建过程中,滨海新区将优化文化设施空间布局,对外来建设者等群体加强文化精准服务,争做公共文化均衡发展的示范;拓展服务模式,丰富内容供给,争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示范;提升数字服务水平,实施地方特色文化工程,争做文化科技融合的示范;转变服务方式,加强社会力量参与,争做激发公共文化服务活力的示范;加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管理模式,争做公共文化管理创新的示范。将紧盯创建标准,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服务供给、数字服务、社会化建设、体制机制建设、服务保障六大方面全面达优;围绕推进文化服务外来建设者共荣共享、实现文化设施运行机制重点突破、加速街镇居村文化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完成综合性数字文化服务落地基层四大任务,实现创新突破。

  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表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举措,是滨海新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和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滨海新区文化软实力的内在要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