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李俊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27

李俊杰,MDS诊疗中心护理带头人,以精湛的护理技术、严格的护理管理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彰显着一位护理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和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服务精神。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诊疗中心是我国迄今唯一被The MDS基金会授予的杰出MDS中心,诊疗水平国内领先,达到国际水平,对护理的要求也极高,全方位考验着中心护士长的综合实力与责任担当。

根据MDS患者的疾病特点,率先在本中心开展延续性护理,将患者护理扩展到院外实现生命全周期护理。她安排专职护士每日对出院患者有计划地进行电话随访,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建立科室医护患微信群,方便患者与医生护士沟通交流病情及用药治疗情况,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建立科室微信公众号,定期为患者及家属推送疾病及护理相关知识。延续护理实践保障了医疗服务的连贯性、规范性和科学性,对提高病人身心健康、降低病人医疗费用及改善病人的生存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让护士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对患者的直接护理而不是繁杂的文字工作是真正体现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转变,2015年MDS诊疗中心率先启用移动护理工作站, 李俊杰护士长主动担任护理部信息组组长。在她的带领下,通过规范管理、开展信息化优质护理技术等举措,制定了具有血液病特色的闭环式操作流程,大大提高护理安全,减少给药差错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提升了护士的临床护理服务能力和病人的满意率。

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平凡的爱,关爱守护着每一个患者。

一位只有20岁的年轻女孩,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并伴反复脑梗6年,因为家庭困难,孩子母亲不能陪伴在侧,父亲更是对照顾病人一窍不通。从入院那天开始,护士长每天都要亲自到患者床前,拉着她的手摸着她的头,像家人一样与她聊天。一开始,对于这“陌生人”的关爱,女孩本能是抗拒。可日子久了,她不再抗拒,见到护士长来,她就笑。

一天中午,病房里忽然传来叫骂声。原来患者在化疗后骨髓抑制期期间出现反复高热,身体上和精神上备受折磨,加上本身不善情绪的释放和表达,和她父亲发起了脾气,在床上大喊大叫,甚至对她父亲大打出手,不管医生护士如何劝慰都无济于事,护士无奈只能求助李俊杰护士长。

小姑娘见到护士长来了,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护士长一把把小姑娘的头搂在了怀里,像安慰一个受伤害怕的孩子一样,轻声细语安慰她,一遍又一遍的抚摸她的头发。过了几分钟,护士从门前经过,看到护士长拿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她的病床边,拉着她的手,陪她入睡。

如今,已经是这个孩子治疗的第三个疗程了,再来病房,她已不再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女孩儿,不再拒绝我们对她的关心,每次见到护士长都会亲切的喊“李妈妈”。这样一声轻唤,便是对她付出的肯定与回报。

病人的夸赞与感激是她在辛劳的工作中感到最欣慰的事。李俊杰护士长在这平凡但又伟大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院所的护理事业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