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高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6

高秀云,女,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系。从事心脏科护理工作三十年,任心脏科护士长27年。在多年的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作为护士长她深深懂得,个人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会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形象。因此在工作中她总是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努力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她始终坚持用“爱心”抚慰患者伤痛,用“耐心”普及健康知识,用“精心”浇灌护理之花,用“细心”呵护患者生命,用“责任心”守护健康防线的“五心”护理的理念鞭策自己,不断提升团队优质护理质量。开关提示、风险标识、防跌倒口诀,健康宣教展板、各类温馨提示在病房内随处可见。组织开展延伸护理,及时对患者进行家居的健康教育。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她每年组织举办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咨询,专科健康知识宣讲,健康社区行下到社区,多次参加义诊咨询,组织青年党员义务为社区百姓做健康指导,体现了护理人员尊重生命,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展示了护士在维护人民健康中所占的地位和作用。

作为护士长要有奉献精神。每天高秀云总是提前一小时上班,只要工作需要,她随时到岗。多年来她从未因个人和家庭的事请假影响工作,更是经常加班加点,年休假全部奉献,有时大家看她实在太累了,劝她去休息,她总是说,坚持一下就好了。她以自身的行动带动人,感染人,处处起表率作用。让护士对病区、对集体有极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形成一支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护理团队。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她带领全科护士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医疗安全教育,加强护理关键环节管理,制定完善制度、常规、流程。她将带好队伍为己任,创造学习条件,为年轻护士创造更多的机会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班,接受新理念,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护理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帮助护士自我剖析和合理定位,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和岗位。她定期进行护理技能培训,阶段性地组织护理查房定。鼓励年轻护士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督促她们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苦练基本功。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多名心脏科年轻护士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为科室和医院争得了荣誉。其所在科室获得天津医科大学最美白衣天使团队、历届医大二院十佳科室、十佳护士长、十佳护士等荣誉。

她是工作中一丝不苟,管理上甚至过于“苛刻”的护士长,但在生活中却总是以老大姐的身份,嘘寒问暖,时刻关心同事们的生活,主动帮她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成为护理姐妹心中可亲可敬的人。她为人直率坦诚,在协调医护之间关系、融洽科室和谐方面尽心尽力,得到大家一致的信赖和认可。她用塌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宽阔胸怀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神圣。

护心之路,每一位“心脏护理人”将不忘初心,秉承南丁格尔誓言,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患者满意在医大二院心脏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