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马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27

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秉承着护理专业人的那份专注与坚韧的态度;她用爱心、耐心、无微不至的服务患者;她甘于奉献,身先士卒;她舍小家为大家爱岗敬业;她不断加强临床专业学习,带领护理团队创优创先;她身体力行,永不言败,荣誉背后不忘再接再厉。她就是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科科护士长兼内分泌科护士长、优秀共产党员—马静。

该同志现担任天津市护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社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兼职教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30年、从事护理管理工作已19年。她自毕业之后一直从事内科护理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和一名白衣天使,她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患者服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她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在遇到突发公共事件时,不畏惧、不退缩,在2003年非典时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第一批进驻海河医院,收治SARS患者,最后圆满完成任务。全体护理人员做到零感染,获得各级领导的好评,荣获2003年天津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天津市“抗击非典”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该同志具有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医德高尚的白衣天使。

二、刻苦钻研、专业成绩突出

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始终坚持把专业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认真学习护理先进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于2010年,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天津市新技术填补空白项目”称号;于2010年至2012年获得天津市科技成果共三项; 2011年度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级优秀护士长;2012年被授予国家级糖尿病专职教育师;2011年-2013年带领护理团队连续三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护理集体;于2013年晋升为副主任护师;2015年被评为全国“内分泌科普教育者”称号;2016年度被评为天津市护理学会“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第四届“好护士”称号以及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院级十佳护士长;2017年获得医大“最美白衣天使”提名奖;并于2015年、2017年在科室主任的带领下,申报国家级“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并高分通过;在2017年9月她带领科室成立糖尿病教育门诊并正式开诊,并与专科护士共同出诊,在门诊为患者进行1对1健康教育,指导患者进行自我行为管理,科学管理糖尿病,延缓其并发症的发生。2018年获得医大“最美白衣天使”称号并带领护理团队获得医大“最美白衣天使团队”提名奖;共承担并完成市级科研课题5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她勤奋努力,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三、对患者关心体贴、服务细致周到

作为护士长,她每天很早就来到工作岗位上,每天到危重患者床头检查患者的监护、静脉管路、床单位、皮肤护理等,指导并协助患者翻身,避免压疮、失禁的发生; 每天早晨查房都带领全体护士床头认真交接,关注每一名打胰岛素的患者是否漏打了胰岛素,口服药是否正确服用,是否按时进餐;尤其是带胰岛素泵的患者,要班班交接看患者皮肤是否完好,泵管固定如何,管路是否通畅;每天中午与晚上下班前护士长都巡视病房两次,晚上下班很晚,没有准点下班的时候。关注各类危重患者病情,及时发现病情变化,给予对症处理。

尤其针对存在压疮、糖足等急慢性伤口的患者,她都是亲历亲为。大家知道糖足的味道是很难闻的,她从不嫌脏,经常近距离观察伤口,认真评估,规范操作。科室治愈好转了很多患者。患者杨俊大爷,住院28天,糖足伤口治愈,杨大爷快80岁人了,出院时给护士长鞠躬感谢;患者黄秀珍奶奶后颈部一处慢性伤口,辗转几家医院都没有治好, 找到内分泌科,她用了14天就换好了伤口,患者出院时跟她拥抱表示感谢。

四、舍小家为大家,关爱同事

她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工作非常繁忙,对于她的父母家人及亲戚都很愧疚。她父亲于2010年被诊断为肺癌,她与爱人利用两周的六日带领老父亲看病检查,从老父亲住院到出院护士长没有休息过一天,都是利用早晨提前或下班后去看望。她的家人都知道她工作忙很理解,尽量不给她添麻烦。她父母跟家里的亲戚们都说过:“女儿工作忙,你们尽量别找她,因为她时间太紧,无法陪伴你们。”但她对科室姐妹工作生活确都非常关心,每当有护理姐妹生小孩、生病住院、家里有老人去世,她都亲自带领科室其他姐妹去看望,送上团队的温暖。甚至对每位护士的情绪变化都能及时关注、了解给予心理疏导,积极鼓励,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 无论谁生活中有困难时找到她,她都及时伸出双手给予帮助。

“春蚕尽丝丝不断,留赠患者御风寒。”在护理这个平凡又神圣的岗位上,她做着繁杂而又辛苦的工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干着不平凡的伟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白衣天使,她谨记习主席的话:“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南丁格尔也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这些话不断激励她继续努力服务好每一名患者,带领护理团队取得更大的进步,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护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