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陈康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9:00

陈康寅,男,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医生。曾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亚太经导管介入治疗会议杰出研究奖、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天津医科大学新世纪人才、天津医科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医生,他干一行爱一行,决心植根于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做二院人为荣,不抱怨、不放弃,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从细微处入手,努力做好诊疗工作,提升患者诊疗体验,提升医院形象,改变周边人对医院、对医务人员的误会和偏见。

能够治病救人、行医行善是他认定的人生最大的幸事!基于这样的信念,他敬业乐群、善待患者、爱院如家。他坚持每个工作日早上7点、下午5点查房,每周六查房,以求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患者情况,及时排除医疗安全隐患。

他追踪心血管病前沿进展,开展临床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天津市科委重大科研专项1项、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研究基金3项。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全文发表论著8篇,通讯作者2篇。2009年,他在国际上率先在心梗患者中比较了三联抗血小板与传统双联抗血小板治疗策略的优劣,证实了新型三联抗血小板策略显著优于传统方案,该研究获得了“亚太介入心脏病学年会”杰出研究奖。该论文全文发表在心血管病领域著名期刊Circulation上,影响因子为14.8 (2010年)。

他高度重视临床实践,诊治规范行为,决心把每一个冠心病介入治疗病例作为自己的第一个病例进行认真术前准备、重视术中每一个细节,强调术后管理。他认真总结有教育意义病例,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在国际知名的CIT、长城心血管病会议、东方心血管病会议介绍手术病例。他重视国际交流,作为国际专家参加了国际知名的TCT-AP、GURO CCI live会议,并2次作为韩国知名心血管专家韩国罗承云教授的助手参加手术现场直播。他不断精进手术技能,能独立开展冠心病介入诊治,对左主干病变、慢性闭塞病变等复杂病情具有浓厚的兴趣,是医大二院心脏科的技术骨干之一。针对二院慢性肾衰患者众多的特点,他对慢性肾衰合并冠心病介入诊疗这一难题具有较丰富的诊疗经验,数十次对此类患者开展介入治疗,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他主张换位思考,视患者如亲人,对患者耐心、细致,提倡医患互动,拒收红包,深受患者及家属信任。他团结同事,尊敬师长,热爱医学教育工作,目前担任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年,他获得了“天津医科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2014年,他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参加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荣获三等奖。他干一行爱一行,决心植根于医大二院,以做二院人为荣,不抱怨、不放弃,获得了医院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拥护, 2016年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自2017年担任医院医务部主任以来,他时刻提醒自己:职能科室负责人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服务好临床科室、服务好医护人员、服务好患者。他不但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公平公正,而且努力成为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人。他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从细微处入手,全力以赴做好医、教、研以及管理工作,改善患者诊疗体验,培养医学人才,提升医院形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