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长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8:39

刘长山,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农工党党员,现任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儿科教研室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儿童呼吸及哮喘研究中心主任。“用高尚医德展现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用仁心仁术护佑患儿的健康成长”,这是刘长山给自己提出的要求,也是他多年工作的真实写照。

高尚医德担当神圣使命

作为科室领导,刘长山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以身作则,从不收红包和回扣,经常告诫科室医护人员防微杜渐,自觉抵御商业贿赂。

儿科大夫需具备仁心、耐心和细心,这是刘长山的口头禅。与给成人看病不同,小孩无法准确表述病情,因此儿科又称“哑科”。为了和患儿及家长有效交流,刘长山在诊室给病人和家属各配了座椅,耐心地询问,舒适的就诊环境,使患者能够清晰地叙述病情,保证了治疗效果。小儿疾病变化快,如不及时诊治,恶化也快,五十几岁的他为了患儿,不分昼夜总是亲临危重、疑难病人一线,参与抢救和诊治。为方便病人家属随时咨询,他将手机号码留给外地及进行脱敏治疗的患者,他利用好医生个人网页,回答哮喘病人的咨询,外地病人来诊,无论多晚、多累,他都加号为其诊治。

曾有一个诊治过的哮喘少年,在婚后怀孕时又发作哮喘,患者存有他的电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电话咨询,他热情地指导并积极建议她使用怀孕期间哮喘控制的安全药物,还推荐相关专家,解决了这一患者的困难。在刘长山几十年的从业经历中,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他用高尚的医德肩负起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精湛医术赢得社会赞誉

作为拥有众多头衔的行业领军人物,刘长山在小儿哮喘、慢性咳嗽、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和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诊治中更有其独到之处,得到业界同仁和病人家属的高度赞誉。他主持了2000年、2010年两次天津市小儿哮喘流行病学调查,并开展了儿童哮喘及过敏性疾病的多项基础与临床研究,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曾获市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市卫生局二等奖等科研奖励。他连续18次举办哮喘之家公益活动,为儿童哮喘的规范化治疗做出了贡献。

作为儿科主任和儿科教研室主任,刘长山不断进取,创新实践,打造科室品牌,创立科室特色。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在小儿哮喘及过敏性疾病等领域已位居全国先进行列,科室开展哮喘规范化治疗近30年,在天津市儿科最先开展了雾化吸入治疗和螨过敏原免疫治疗(舌下、皮下脱敏治疗),先后多次填补天津市卫生行业空白。目前,科室是第一批全国哮喘专病门诊,是全国儿童哮喘示范门诊,是全国的脱敏治疗中心。

刘长山还致力于解决儿科医生紧缺,儿科人才培养及儿科学科建设的问题,在市政协会议上他就如何引进儿科人才,稳定现有人才及儿科学科建设上多次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提案。

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刘长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被评为天津市科普形象大使,多次获得天津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优秀教师等奖励,两次获得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