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卢成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22:15

  卢成志,男,1965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务院特贴专家,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硕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脏科主任、心血管病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华医学会天津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心脏学会常务理事、心血管影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等。作为学科带头人,卢成志同志始终坚持“有利于患者受益、有利于科室和医院发展”的原则,立足本岗,探索出了一条“上技术、求发展,向技术要效益”的发展战略。曾荣获第三届天津市卫生行业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青年科技标兵、汕头市“十大外来务工青年”、广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并曾作为广东省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先进个人”在广东省内作巡回演讲。  

  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卢成志同志全身心投入工作。大家都知道,心脏病患者具有发病急、病情重、病情变化快的危险,抢救时机稍纵即失,遇有危重患者,无论白天黑夜,不管春夏秋冬,无论何时何地,一声求救的呼唤,卢主任都能及时赶赴患者床前,组织实施抢救,挽救了成百上千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科内查房、出门诊、上手术、会诊、学术讲座、手把手地教大家技术操作……时常在导管室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从无怨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因有急救病人被叫回医院对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数年来,他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一年内,他加了多少个班、熬了多少个夜,没有人、甚至包括他自己都数不清楚。他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优良的医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光辉业绩,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同行的尊敬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多年的临床工作经历使得他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肌病、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有很深的造诣。心脏科从原先一周只做几例介入治疗,发展到现在一年完成1500余例,成为天津市综合性三甲医院介入手术最多的医院、天津市发展最快学科,病床使用率高达140.6%。  

  卢成志主任注重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学科发展迅速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完成了世界首例经皮颈动脉内血栓抽吸加支架植入术治疗大动脉炎,在亚太地区最早完成肾动脉去交感神经治疗顽固高血压实验研究,在天津率先开展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慢性闭塞病变逆向治疗术,慢性心力衰竭心室同步化治疗术(CRT-D)和心房颤动三维标测技术及射频消融术,填补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空白。  

  为了探索缓解看病难的新途径,卢成志同志积极开展对口支援社区工作, 建立社区医院双向转诊新模式;为了向广大患者普及健康知识,成立了“心健康”俱乐部,现已发展为全国最大教育规模、最成熟的冠心病患者教育基地。为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要求,让医学成就惠及更多的患者,他克服重重困难于2015年7月建立了胸痛中心,成为天津市卫计委民心工程之一,为心梗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截至2018年4月底,共收治3000名病人,其中,急性心肌梗死2100人,大大缩短了D-TO-B的抢救时间,从最初的128分钟降低到19分钟(国际标准为90分钟)。已经获批国家级胸痛中心示范中心。并且于2016年加入心脏联盟,成立房颤中心及房颤门诊,改善了房颤患者的生活质量。卢成志同志时刻为患者谋求福利,开设日间手术,让患者早诊断早出院。  

  卢成志同志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带领心脏科全体职工不断进步,为了给更多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而努力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