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海河医院王翠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8:00

  王翠娴,女,50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现任天津市海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综合外科党总支书记、天津护理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在31年的护理生涯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心系病患、大爱无疆的道德品德,为实现她心中护卫患者生命安全的健康梦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先后在肺科医院结核内科、结核外科、胸外科、手术室工作。2004年海河医院成立后,进入普外科及骨科继续担任护士长职务。记得当年刚调入普外科和骨科病区时,科里收治了一名全身40余处骨折的患者,生命危在旦夕,作为护士长的她克服病区仅13名护士的困难,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做好护理观察,落实基础护理及专科护理措施。患者矛盾呼吸严重,在呼吸略有改善后,一句无声的说“谢谢”伴随着感动的眼泪娓娓道出。顿时,南丁格尔的誓言在她心激昂回荡,一种职业的神圣感抵消了她所有疲惫。此后,科室又连续收治多个大面积烧伤患者,当时正值夏季炎热,要为患者实施保护性隔离,保持室内空气洁净、温度适宜,她带领护理团队严格着装、落实消毒隔离制度,湿透的隔离衣伴随着每个班次,毫无怨言,为成功救治患者保驾护航。  

  在临床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优质护理,倡导细节服务,落实基础护理,经常深入病区一线开展督导检查,修订护理常规、专科流程、健康教育路径等。定期组织业务查房和质量查房,参加病房床旁交班,检查护理工作质量;组织危重疑难病例的讨论,参与危重病人的抢救与护理;注重细节管理,及时发现护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防范措施,确保护理安全。在她的带领下,护理团队胜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工作任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用自己对护理工作的执着,热爱感召身边的护士,让她们用爱心、细心和耐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患者。“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她带教的护士中,有5名护理骨干聘为护士长,成为护理管理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多年来,通过护理团队的努力,护理部连续几年获得优质护理评价检查优秀的好成绩,她撰写并发表在核心期刊及专业期刊的论文第一作者5篇、第二作者9篇;撰写综述10篇。参与科研课题2项,科委课题1项、局级课题1项;设计及参与专利发明4项。作为一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定点医院的护理人员,她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在抗击非典、甲流及禽流感等一系列备战及救治工作中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31年的护理生涯中,她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护士、年终考核优秀。2003年获院级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获抗击甲流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获院级医德医风先进工作者、2011年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荣获天津市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和最美护士称号。    

  作为护理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每当看到患者在精心护理下康复痊愈,她都会感到无比骄傲,激励她更加热爱护理事业,用生命呵护生命,用责任换回健康,用自己的一生去书写白衣天使的美丽新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