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急救中心戴瑞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3:51

  戴瑞龙,男,45.岁,中共党员,执业医师。在院前急救工作的十六年中,认真完成急救任务,努力为患者服务,爱岗敬业,受到患者和各个医院医护的普遍好评。  

  诚实守信,努力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对患者一视同仁,积极沟通,认真采集病情,积极救治、真诚安慰,令家属患者满意,给河东分站带来了第一面锦旗。遇到家庭矛盾,主动排解,积极安慰,胆大心细,多次排除跳楼等险情,他说老百姓都是没有办法才打120的,咱们只有帮忙,不能添乱。有一次,急性左心衰合并呼吸衰竭病人呼救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楼下,发现居住地在3楼,正在旧楼改造,楼道狭小,密布脚手架,侧身难过。赶到楼上,患者喘息、发绀、不能平卧,重度肥胖,体重接近300斤,无力行动。立即通知120,呼救119,楼上抢救,稳定病情,楼下破拆脚手架,破开道路。由于患者喘憋,转运必修保持坐位,寻找轮椅加强固定,保证承托安全,楼道狭窄,不容多人站立,十余人,轮番上阵,抬到平地,安全送达医院。整个急救过程,救治及时,安排恰当,转运安全。家属直夸,老太太看病真威风。  

  热爱院前急救事业,以工作为重,积极提高业务水平,尽力普及急救知识。每次救护之余,经常向患者和家属讲述医疗急救常识。他说,现场讲解记得清。见证了天津市120院前急救由转运型向急救型的转变和急救水平的全面快速提高。积极赶上现代医学的步伐,迅速掌握新的仪器设备,主动帮助低年资医生学习掌握,推进仪器设备的换代;有问必答,努力推广先进设备的使用,主动与同事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提高。同事们都说,有问题问老戴。积极使用先进的急救设备,成功应用于院前急救。大家都知道快递小哥很辛苦,春节前放假了,美美的喝了一点酒以后,心里怎么都不舒服,自己赶紧去药店,刚告诉店员心里不舒服,就倒下了。吓坏的店员,赶紧打120。他赶到以后,一查心电图,室颤,传说中的电击(除颤心电图监护一体机,使用极其方便)马上开始,积极心肺复苏,留置针开通静脉,几分钟内,恢复窦律,意识逐渐恢复。赶到医院的小伙子姑妈,见到已经恢复正常的病人感动异常,说小伙子父亲就是这个岁数心脏病去世了,他可过了这个坎了。配合胸痛中心,在STEMI群支持下,启动绿色通道,分秒必争,抢救心肌,使心肌梗塞患者直接收益,受到患者和家属好评,支持了政府的惠民工作。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关心医学动态,在院前急救中实践积累自己的经验,熟练掌握院前必须的各种技能。能在开动脑筋,迅速完成急救措施,安全转运。在核工业理化设计院东丽开发区地下工地,水泥冬季保湿,出现多发的煤气中毒的群体事件中,主动配合消防救援人员,提出建议,制定救援方案,先开凿通风孔,鼓风通气,排出废气,改善地下供氧支持井下人员呼吸,再派出消防战士,下井救人,保障了消防人员安全,提高了患者生存几率。  

  在突发非典的几个月里,形式严峻,他坚守岗位,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坚持连续值班长达近百小时,他爱人来电话问能不能歇几天,他说不回去了,回家传染机会大。多次接诊转运发热病人,多人确诊非典,而他幸运的与毒王擦肩而过。在历年禽流感,预防转运工作中,认真配合相关医院的ECMO体外膜肺氧专家工作,安全转运重症禽流感患者。在812滨海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正在关注事态发展的他,深夜听到召唤立刻出发,听从指挥,多次安全转运救治重症患者。在全运会安全保障工作中,牺牲休息时间,参加演练和开幕式的保障工作,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虽然没见到习总书记,心里依然高兴。  

  他踏实工作,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提高院前急救水平,无私奉献,做出了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表率。“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无愧于这样的誓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