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深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09:09

吴深涛大夫行医三十余载,无论在平时医疗还是危难时刻,都以解除病人疾苦为首要,一直践行着古代大医孙思邈《大医精诚》仁心仁术之宗旨。

一、行医必“发大慈恻隐之心”,“多用生命以济危急”

2003年非典肆虐,在因医护告急而抽调人员时,他先考虑的是其他同事的安全,在全科动员会上他坚定地对大家说“我是科主任、党员,危难之时当由我先上”,并带头第一个进入“红区”。在那充满无形硝烟的日夜及艰苦的环境里,作为那一批队员中年龄最大者,他除了观察处理病情还尽可能多的到近前安慰病人,并因帮助当班的小护士搬运沉重的氧气瓶致颈椎病复发,更严酷的是一度出现了发烧现象,作为医生他非常清楚在红区里感冒是极其危险的,但是医生神圣之责、病人生命之托,使他冒着可能由医生转变为非典患者甚至与死神相伴的风险选择了坚持,直到圆满完成任务。血与火的洗礼使他更深悟了医者仁心之实质,在平时的临证中一切以病人为重,门诊无论多晚都给加号至看完为止,且每一张处方都精打细算以取最佳疗效的同时尽量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他多次拒收患者红包,曾将抢救成功的周姓危重患者家属表示感谢的一万元打到病人住院费中;谢绝复杂病情杜姓患者愈病后表示感谢的5000元红包等。长期超负荷工作使其颈椎病经常复发,但每次都忍受着剧烈的病痛,坚持完成工作后才去治疗,曾将自己拖延数次的痔疾手术安排在长假,以最大幅度降低对临床诊疗工作的影响,以其“大医精诚”之仁术仁心获同事及患者的高度赞誉。

二、为医者当“博及医源,精勤不倦”

吴深涛以“医者贵在愈难病”为己任。作为国医大师张琪先生的弟子虽已有大量病人求治,但为用中医药解除更多疑难杂症,又先后师从路志正、及吉良晨、薛伯寿等多位中医大家,风雨无阻往返于京津待诊修习,即使再晚也经常要回医院查诊完重点病人才放心回家。艰辛博取百家换来的是以精湛医术解决了大量疑难病人之疾苦。如奚某某(诊号1722642)因外感后并发厥冷、颤栗、心拘挛欲死,发作则大汗淋漓甚至不能洗浴,曾多处求治遍服药物无效而数欲自杀,经他精心辨治月余而获痊愈。还有如15岁女孩史某某(诊号1795268)花费数万仍高热不退用汤药两周即解等等。他刻苦科研攻关,所创的糖尿病“由浊致毒”的中医病机理论及化浊解毒的疗法,以及研制出的糖毒清、肾消颗粒等中药制剂明显提高了临床疗效,并成为我院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中医特色和优势疗法,为无数国内外病人解除了病痛。

三、注重传承,弘扬祖国医学

吴深涛教授作为博导和名中医,以培养更多的好医生为己任,将自己学验无私传授年青一代,自2001年至今共培养硕、博士等60余人,现多成为全国各地学科骨干力量。积极开展科研并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编著了《中医临证修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中医辨治》等六部专著,在多种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多次出国讲学交流。以其学术成就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多种学会职务。以出色的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为俄罗斯、保加利亚、西班牙等多国病人提供了优良的国际医疗服务,如以中医疗法解除俄罗斯空降兵司令沙曼诺夫将军的糖尿病多种并发症之苦而重返岗位;中药调治已婚多年未育的日本空姐得育一女等,为一带一路建设、弘扬祖国医药及扩大天津中医药在世界的影响作出了一定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