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人民医院王学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3:01

  王学焕,女,1970年10月生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主管护师,现任天津市人民医院C4儿科病区护士长,曾被评为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先进职工代表、天津市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医院先进职工代表、天津市人民医院先进个人。  

  她从事儿科护理工作28年,始终保持着勤奋、踏实、吃苦、上进、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凭着对儿科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带领全科护理姐妹为守护患儿健康而努力工作着。她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科室,不管是白天夜晚,只要工作需要,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记得有一次,一位宝宝怎么也不肯吃药,无奈之下,家属强行给宝宝灌了药,宝宝哭闹时把吃的东西一起吐了出来,还引起了呛咳。正在家属不知所措时,护士长走了进来,她不顾呕吐物的腥臭味,赶紧帮宝宝擦拭干净,用温和的语言给宝宝讲道理,又耐心地跟家长讲解如何正确喂药及呕吐时的急救处理。每年冬季流感病人多的时候,她也都是早来晚走,同事们吃完饭她才吃,就是这份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着她,一年又一年地带领全科护理人员高质量地完成科室护理任务,儿科护理病区2013-2016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天津市人民医院护理先进集体。  

  宝宝是家长的“心头肉”,患儿家长对儿科护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任何一次小差错都会引起家长情绪激动,每当出现这种情况,她总是站在病患的角度去看问题,想病人之所想,忧病人之所忧。她是所有患儿的母亲,用天使般的微笑温暖着每个患儿及家长的内心,耐心倾听家长的意见,解决家长的疑问。当有年轻护士静脉穿刺不成功家长不理解时,她第一句话总是说“对不起,让宝宝疼着了”,然后等家长冷静下来再跟家长解释,取得谅解。有一次,夜间来了一位因腹泻导致脱水的患儿,因血管细,弹性差,值班护士静脉穿刺未成功,值班护士的第一反应就是向她求助,为了不影响患儿治疗,尽管已经很晚了,她还是立即赶到科室安抚家长,然后仔细选择患儿的血管,血管既摸不着也看不见,最后就凭着解剖位置及穿刺经验给患儿穿刺成功,受到患儿家长的表扬。为了培养年轻护士,提高科室整体护理水平,在工作中,对犯了错误的年轻护士,总是耐心地与她们谈心,帮着她们分析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既让护士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不会产生不良情绪。大家都说和护士长一起工作,不仅能够增长本领,而且心情愉悦。所以在她们病房,每一位护士都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度的爱心、责任心和过硬的护理技术满足每一位患儿的需求。  

  新生儿病室是无陪护监护病房,父母除了定时向医生询问病情平时是不能进来的,新生儿的护理全靠护士。在她从业的这么多年中,科室也收治了几例弃婴,他们中有的是家长无力抚养的,有的则是由于患病被丢弃在医院的。记得有一天收了一名弃婴,经过医生和护理人员的全力抢救终于脱离了危险,看着孩子稚嫩的脸庞,她心疼极了,便亲自给宝宝买奶粉,湿巾,每天都细心的给孩子喂奶换尿布,还会用温和轻柔的语言抚慰孩子,经过精心的护理宝宝终于痊愈了,她又担心孩子的未来,便为孩子的转归多方联系,终于与福利院取得了联系,将宝宝亲自送到了福利院。  

  默默的奉献,辛苦的努力,二十多年的儿科护理使她品味了工作繁忙时的苦,病人责骂时的辣,家属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抱着对儿科护理事业的热爱,她用饱满的热情、温柔的语言、娴熟的技术、善良的心带给了患儿无限的温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