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强万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0

443x300

强万敏,女,52岁,中共党员,主任护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

做好肿瘤护理工作是强万敏的人生坐标。一念执着,她在护理岗位上无怨无悔30余年;一往情深,她忘我地耕耘在生命的热土,把自己全部的爱倾注在肿瘤护理的天地。

笃学诚行的护理学者

她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与国内护理专家共同致力于中国肿瘤护理的发展。她和她所在医院的护理团队立足患者需求,积极开展创新研究项目,其代表性的乳腺癌康复护理系列研究,将中医学、运动学、物理学方法融于患者身心康复,加速了患者康复进程,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她主编新版《肿瘤护理学》让专业跟上发展的步伐,主持翻译出版美国ONS《循征实践—癌症症状控制指南手册》,为肿瘤循证护理提供国际蓝本,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国34家知名癌症中心共同编写基于循证的肿瘤症状管理指南,让每一位肿瘤患者能够得到科学化的护理照护。

人才培养的“铺路石”

她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理念,邀请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交流讲学,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护理客座教授,与美国ONS签署长期合作谅解备忘录;她为优秀的青年护理人员牵线搭桥,创造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为未来肿瘤护理的发展储备人才。数十名肿瘤护士走上国际学术舞台,让中国肿瘤护士放眼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

有口皆碑的党员楷模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平易近人。她一心一意为护士着想,认真倾听护士的诉求与建议;她为30年护龄的护士设立“护理耕耘奖”,让坚守护理一生的护士拥有一份自豪的职业慰藉;她把护士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头,当得知租房的外地护士突发急病的消息,第一时间赶到护士身边,让这位自小失去母亲的年轻护士感受到妈妈就在身边;她倡议并带头为生重病家庭经济有负担的护士捐款,营造大家庭的温暖;她丰富护士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职业压力;她俯首甘为,把更多的机会和荣誉让给有作为的年轻人。

繁忙的工作使她很少顾及自己的身体及家庭的照顾,两个儿子的成长都缺少母亲的陪伴,职业的需要使她和所有做妈妈的医护人员一样,面对孩子,总有一份深深的负疚感。

博爱广济的志愿队员

延续服务一直为强万敏积极倡导,2017年,医院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她是其中一员。养老院、孤儿院、学校、街区……志愿护士所到之处,传播健康的讯息、疾病的科普知识、温暖的人性关爱。在她的关注下“粉红丝带飘动津门”活动连续开展六届,让更多的乳腺癌患者涅槃重生,而这位乳腺癌护理专家一直是患者们最知心的志愿者。

强万敏,因她对护理职业的“真诚投入”和“忘我奉献”,使她平实的走进人们的视野,走进她身边每一个人的的心中,并带动出一片天地的温暖,刻画出人们对护士“真善美”的鲜活印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