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人民医院李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2:42

  李健,男,1965年10月生人,大学学历,医学硕士,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泌尿健康分会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会长,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系统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委,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委员会常委,《天津医药》杂志编委。2015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单。  

  作为学科带头人李健主任带领科室积极开展技术引进、创新,学科建设飞速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泌尿外科标志性微创手术,居本市领先水平,特别是2009年在天津市率先开展经尿道绿激光治疗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的新技术,8年共完成经尿道绿激光手术2500余例,大大降低了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患者膀胱造瘘及膀胱全切的比例,提高了高龄、高危患者的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造福了广大患者,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科室绿激光手术作为国内领先技术成为中国北方地区绿激光手术培训基地。创建了以绿激光手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学科特色,并以此搭建平台,创建了微创手术治疗尿路结石的完整体系,实现了泌尿肿瘤手术病种全覆盖,医疗技术水平居本市领先水平。   

  10年磨一剑,在李健主任的带领下,如今的泌尿外科摆脱了床位20张,年手术不足100例的低水平状态,发展成为拥有床位80张,年手术量1500余例,年门急诊量4万人次,拥有前列腺增生、尿路结石、泌尿生殖系肿瘤、女性泌尿等四个亚专业及多名高水平亚专业人才的特色专科,科室技术水平及学科影响力居天津泌尿外科专业前列,成为天津市优势泌尿外科之一,李健教授作为新一届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全国委员,不断进取,目标是把科室建设成国内知名的一流泌尿外科。李健主任在科研、教学中取得出色成绩,取得关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及膀胱癌”方面市级科研成果8项,其中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目前承担国家科学自然基金1项、卫计委科研重点及攻关课题2项;填补天津市新技术空白11项;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李健主任同时受聘为南开大学医学院和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健主任及泌尿外科多次获得院内先进科主任及先进科室荣誉,科室注重医德医风建设,近年来获得患者赠送奖旗、感谢信等百余人次。李健主任热衷于公益健康教育,在“百依百顺”、“百姓健康大讲堂”及网络媒体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提升公众健康知识,全方位履行医务人员的社会责任。  

  作为泌尿外科专业的中青年专家,李健主任全心全意服务患者,技术上精益求精,有慎独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改革和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医疗和科研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得到本专业同行的认可和广大患者的赞扬,是人民医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