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李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2:22

  李青同志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二十余年,现担任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社区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红桥区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多年来把“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力、尽责”作为人生的追求,在周而复始的护理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真正做到“把病人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自身疾病常常超时工作。  

  一、勇于深入一线  

  在2003年非典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在知道要去非典红区后,克服自身困难踊跃报名,当时孩子刚满两岁,面对非典病魔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勇敢的站在了抗击非典一线最前沿。并荣获了天津市抗击非典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带动科室发展  

  2012年,李青同志出任皮肤外科护士长职务,认真履行护士长职责,对该诊区的布局做了整体规划和调整,克服了重重困难和阻力,规范了皮肤外科护士各项操作流程,使科室护理工作步入正轨。随后听从医院领导安排在还有十几天就评三甲的情况下出任皮肤一科病区护士长职务,在特殊情况下加班加点连续三天加班没有回家,组织科室人员制定本科常见疾病中医护理常规,规范科室布局,整理三甲文件,率先结合《中医护理工作指南》要求,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应用中医护理技术,丰富优质护理内涵。同时,本着“安全、高效、低耗、创新、发展”的原则,开展了中药药浴、中药足浴、中药熏蒸、火针治疗等中医护理技术操作新项目。这些措施安全可靠,疗效明显,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三甲评审。2013年又出任皮肤科门诊护士长,对整体皮肤科门诊进行了重新规划安排,完善了中医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针对不同病种对综合治疗室进行分区,优化了患者就诊治疗流程,大大减少了患者等候时间并开展了多项治疗项目,由原来7项增加到现在25项。皮肤科门诊患者较多,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患者,配合医院进行门诊改造,增加叫号系统,调整门诊格局,加强了导诊作用,为了改善了患者就诊环境,增加了数名分诊护士,一改过去门诊就诊拥挤,秩序混乱的现象,得到了医生及患者的好评。并且协助科主任创建了皮肤科影像室和血清过敏原实验室,方便了患者就医。  

  三、提高政治觉悟  

  2016年李青同志担任了皮肤治疗科党支部书记、皮肤性病总支书记,更觉自己的担子重了,要求更高了,因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组织和领导、群众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直接指挥部,身为皮科总支书记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能够带领党员同志们用心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协助护理部著书两部,并拍摄《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的视频出版发行。回首李青同志多年来的护理工作,从血染的伤口边走过炽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用真诚丈量无数个漫长的夜晚,为医患的和谐发展尽力尽智!年复一年的用心工作,乐于奉献。正是源于她对我院、对护理事业的深深热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