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马铭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1:34

  马铭华,从事中医推拿专业15年,在科主任领导下,作为推拿科行政副主任,带领的推拿科团队继承并发扬科室“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和服务质量”的理念和优秀传统,受到科室患者一致好评。  

  作为科室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从2004年参加工作至今,他见证了推拿科的科室人员由最初的2人发展为现在的40人,科室的治疗规模也由最初30平米的单纯的门诊科室扩大到现在的拥有300平米的门诊区域和75张床位的带病房科室。  

  一、临危受命,不负众望  

  2007年,他临危受命,牵头负责科室病房工作的建立。最初的一年,他为了病房工作的顺利开展,几乎每晚10点后离开医院,11点后吃晚饭成为了一种习惯。时至今日也几乎每日上午门诊工作至一点多,晚上七点后下班,已成为一种常态。经过十年的努力,现在的推拿科已成为我院的重点临床科室。2009年被天津市定为推拿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0年被天津市列为“重点中医专科”,2011年被国家中管局列为国家“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2015年推拿科团队被天津市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2016年推拿科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他一直努力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临床能力,解决更多的临床难题,发挥对科室青年医师的传帮带作用,成为了他的目标和使命。2016年夏天,为进一步拓展专业范围,带领科室另外两名骨干医生赴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交流针刀治疗技术3月余。在此期间,他克服多方面困难,和行业专家虚心求教,受到专家老师的高度认可。回院后为科内医生进行了多次培训,成功将这项技术在我科临床开展,丰富了科室的治疗体系,提高了科室的临床综合水平,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金砖五国卫生部长会议上,他主要负责金砖五国卫生部长的中医医疗保障和中医传统治疗工作,受到来宾和领导的高度认可。  

  根据我院制定的各项工作,他主动协助科主任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包括“环境卫生与安全责任管理制度”“推拿科月考核方案”“推拿科年度考核方案”“推拿科医生行为规范”等多项制度的建立,帮助科室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科室快速健康发展。并紧跟医改步伐,结合医疗实际,合理调整结构,各项业务指标年均增长速度20%以上。多年来,不断加强科研、教学工作的水平,配合科主任积极组织并参与科研、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卫计委中医中西医结合课题2项,参与天津市科委科研课题1项。并积极参与在国家级继教项目讲座、天津市级继教项目讲座,并参与授课各一次。  

  二、注重学习、作风优良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协助科主任对科室成员的思想道德、政治学习进行引领和监督。我们要求科室全体医生按时参加学习、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及医德医风教育。严格执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签订《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积极开展“规范医疗行为从我做起”大讨论、认真学习《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关于加强统方管理的规定》 、《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管理规定》 、《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的管理规定,签订了“医务人员拒收红包承诺书”,“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科室及工作人员遵守行风建设“九不准”承诺书” 等相关规定。科室逐渐形成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团队工作作风。  

  他始终以带领年轻医生传承科室优秀传统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己任。他知道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他最想做的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