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天津医院高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1:25

  高璠,从事护理工作26年,先后在心内科、内科ICU、普通内科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曾获得市级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局工会护理操作比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局级工会优秀职工代表、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党员、优秀教学老师、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现任天津医院普通内科护士长职务。  

  在工作的二十多年中,十分重视自身道德素质的修养,作为一名临床护士长,要求自己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协调能力,要有精湛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对病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在工作中,高璠热心对待每一个患者,关心患者疾苦,耐心听取患者意见,每天坚持多次巡视病房,及时发现病患的问题,及时解决。普内科病房老年患者多,沟通是护理的大问题,很多患者常有卧床、大小便失禁、压疮等问题,高璠带领责任护士每天做好观察交接,做好患者的清洗,无论多重的患者,都保持清洁干净。与患者家属反复沟通,得到很多患者及家属的认可。护理工作提供的不仅是临床的护理,更给他们做好各种指导、回访,保证患者出院后的也可以继续得到关注。在接触的很多恶性肿瘤晚期的患者,她带领护士们关心患者的同时更关注了家庭成员的心理,给与安慰和指导,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病情,使很多患者及其家属在住院期间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并能够为终末期患者提供有尊严的护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护患关系、医患关系。每年都会收到锦旗、表扬信,其中还会有已经去世的患者家属特意送来。  

  高璠从事护理工作以来,不论调换到哪个科室,不论是作普通护士、教学老师还是做护士长,都能够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起到带头作用。随着科室调整,高璠从心内科调到普通内科担任护士长,一个新环境,一群新同事,不熟悉的病种,但这也是一个新的契机,新环境新病房,她用业余时间学习并熟悉新病种的各项护理,对于科室管理,从规章制度开始,鼓励大家团结协作,发挥每个同志的潜力。一段时间的努力和磨合,工作迈入正轨。结合医院的标准化管理要求,她身先士卒,从环境整顿开始,对每个职工进行爱岗宣传爱院宣传,统一工作思想,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病房先后获得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病房奖,爱院奖等荣誉。  

  作为护士长,作为质量控制者,她深深地懂得,护理人员是关系到质量安全的重要因素。科里年轻人居多、患者病情危重的居多,针对这些特点,她带头并鼓励科内其他护士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督促本科室护士学习,积极参加院内院外的学习。她本人近三年发表核心论文2篇,负责完成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临床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一项,获得优秀奖,科内每年都有护士发表论文。除此之外,关心每一个护士的心理状态,积极为她们解决出现的困难,消除了不良情绪,为更好地服务病人提供了思想保障。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她体会最深的是,真心为患者做事,总会得到他们的认可。这也是她一如既往坚持的方向,不事张扬,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