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天津医院王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1:13

  王娜,40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20年。脊柱外科二病区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天津市护理学会静脉治疗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静脉治疗委员会青年委员。  

  在20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先后在外科ICU和创伤外科工作,并担任临床带教,用自己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人生经验,不仅从技术上带教,更从做人的基本道理、做人的准则和职业道德上给实习生们讲解、言传身教,使实习生们不仅学到了护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得到医学院校的认可,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自担任护士长以来,她仍然延续“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力、尽责”的人生追求,更是早出晚归,每天都是最早来到病房,检查夜班工作情况,了解病人前一天的病情变化,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每天早晚两次固定的床旁交接班时间,积极主动与患者交流,简单的问候和真诚的话语,架起了护患之间心灵的桥梁;面对术后患者,她不厌其烦的指导他们进行功能锻炼,亲自示范动作要领,为患者早日下地做准备,尤其面对颈椎损伤术后的患者,更是让患者抓她的手,感受患者双手的握力程度,以便更好地指导患者进行功能锻炼;面对肿瘤患者这个特殊群体,她提出“亲情护理”,想尽一切办法消除患者的畏惧情绪,带领科里护士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认真做好健康宣教和心理护理指导,鼓励他们积极面对自己的病情,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增强患者重返社会的信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对即将出院的患者,更是诸多嘱咐,注意安全,定期复查,随时保持联系,让患者觉得从始至终都在被关注、关心,每当患者对她的工作给予肯定,为她竖起大拇指时,她总是为身为一名护士而无比自豪。  

  就是这样一个“话痨”似的护士长,无数次的沟通、嘱咐和宣教,才保障了患者住院期间的安全,让患者不仅身体疾病得到治疗,心理方面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怀。她说,护理工作再琐碎,也要细致,一定要真正“把人病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她深知赢得患者的信任,必须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最根本的问题是服务理念、观念的转变,坚持以高度的职责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带来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努力帮助患减轻痛苦,才能实现身为一名护士的人生价值。她就是这样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及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带领团队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科室连续两年被评为医院优秀护理服务优秀病房。  

  她的目标就是始终坚持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周到细致的服务对待每一个患者,她带领科室护理团队积极学习CVC及PICC中心静脉导管维护技术,为肿瘤患者化疗期间的用药,避免了化疗药物对血管的刺激,保证了静脉输液治疗过程的护理安全,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护士口中流传一句话,干不完的活,加不完的班,足以说明临床工作的繁忙, 20年间,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她时常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家人,她说:“身为一名护士,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把精力贡献给更需要我的人”。  

  她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挚爱的护理事业上,牢记“治病救人”的职业道德,肩负“病人第一”的神圣使命,努力做到零分投诉,满分好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