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天津医院黄竞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10:38

  钟南山院士曾经说:“选择医生职业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在天津医院运动损伤与关节镜二病区收到的众多患者感谢信中,一封来自异国他乡的信件让人更加感动,女孩小雪用她不太熟悉的语言写下了这样一段深情的话:“在我生命最绝望的时候能够遇到她,对我而言真是‘绝处逢生’。黄竞敏是天津医院的主任医师,也是在这个领域的中国顶级专家。在我饱受髌骨反复脱位的病痛之苦时能遇见这样的一位大专家简直三生有幸!……”  

  小雪是一位越南籍留学生,从十几岁开始,髌骨出现反复的脱位,行走困难,当地医院无法做出明确诊断,小雪内心无比凄凉,觉得今生无法正常生活而经常暗自落泪。她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到中国留学。因为病痛,对于这一选择既期待又恐惧。果然,在留学的第二年又发生了一次严重的髌骨脱位,通过学校找到了黄竞敏主任,黄主任通过给小雪认真仔细的查体和影像学分析,诊断为复发性髌骨脱位,经过反复讨论和论证,黄主任为小雪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成功实施左膝取自体腘绳肌腱重建内侧髌股韧带及胫骨结节内移手术。两个月后,小雪恢复正常行走,再也没有“膝盖反复画圈的感觉了”小雪说,“感谢中国的医生为我治疗了多年的顽疾,黄主任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爱中国!”  

  坐在我们面前的黄竞敏主任非常恬静柔美,脸上的笑容真诚暖化人心。她在门诊诊治慕名而来的患者经常一天达到100余人,每次都超过了预约人数,看着远道而来久等一天的患者不忍拒绝,常常在在晚上6、7点结束门诊。唐代著名医学家和药学家孙思邈曾言“人命至重”充分表达出医者对待生命的态度和尊重。她每天都是高负荷的工作,对每一位患者都给予春天般的温暖,无论是年轻的莘莘学子还是背负生活重担的农民工,黄主任尊重每一位患者,用心与患者交流,竭尽全力救治患者,用大爱抚慰患者受伤的心灵。  医院是社会的窗口,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如何,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作为一名临床一线医生,黄主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处处以病人为中心,并教导下级医生,要有同理心、要学会与患者换位思考,因此深受病人的信任和尊重。  

  黄主任现任天津医院运动损伤与关节镜科二病区行政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年专家门诊量约6000余人次,年手术量1000余台。她不仅在日常临床工作中认真、努力、拼搏,还在国内、国际学术地位上得到同道们认可,担任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运动损伤与关节镜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运动损伤学组副组长、天津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国际ISAKOS活跃会员。她撰写的题为“前十字韧带黏液样变性的关节镜治疗”、“内侧半月板外突与半月板损伤部位、类型及膝内翻的相关性”、“内侧半月板后角放射状撕裂与水平撕裂的危险因素分析”、“关节镜下髁间窝成形术对老年膝骨关节炎患者神经肌肉控制能力影响的研究”等10余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发表在《中华骨科杂志》等国家级核心及国际期刊上,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受邀大会主持和发言。多项科研项目填补天津市医疗临床空白。  

  她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对于我们国家日益严重的老龄化社会现状,在2018年天津市“引进国外智力”项目中以全市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40万元政府资助,用于开展“运动损伤防护、治疗与快速康复”的专项研究,使由于骨关节疾患造成生活能力下降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救治和关爱,造福社会。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追逐梦想百转千回。  

  黄竞敏,她就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