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天津医院宫可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6:38

  宫可同,天津医院手显微外科一病区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学会手外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周围神经与臂丛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华北手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会手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华手外科杂志编委、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编委。  

  他从事手外科工作已经34年,他将全部的心血倾注在医疗事业中,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使他在医疗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在手外科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成为国内知名的手外科专家。他在手部损伤和周围神经损伤的早期治疗及晚期功能重建、断肢(指)再植,游离穿支皮瓣修复四肢软组织缺损,周围神经卡压综合征及手部疾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他所带领的团队每天都担负着大量的手部疾患及急性开放性损伤的诊治工作,年均收治住院患者2400余人,门诊患者60000余人,急诊手术及择期手术8000余例。手外科的专业特点是绝大多数手术要在显微镜下进行,有些手指末节的血管直径仅有0.2mm左右,没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精湛的显微血管吻合技术是难以实现断肢、断指再植手术的。有时手术长达十几个小时,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可他却从无怨言。一名农民工右手拇指严重砸伤无法再植,宫可同在急诊条件下历时8小时成功地完成了本市首例移植足趾再造拇指手术,恢复了农民工的手指正常功能。  

  他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针对复杂的四肢皮肤及软组织缺损,开展各种游离穿支皮瓣,提高了创面覆盖质量,较传统的带蒂皮瓣缩短了疗程,该项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他在手指、腕部及前臂完全离断再植术及手再造方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他带领团队为一名拇指Ⅴ度缺损的患者行拇指再造术。患者由于外伤导致拇指Ⅴ度缺损,仅存第一掌骨基底,功能明显受限。而患者才只有二十岁出头,对功能恢复要求较高。针对这样一例难度较大的功能重建手术,宫可同主任和科内医生针对患手功能恢复情况进行了严谨的手术方案设计。经过详尽的设计,最后决定采取同侧足拇甲瓣嵌合第二足趾关节复合组织瓣、对侧股前外侧穿支皮瓣、同侧旋髂浅动脉穿支皮瓣、及部分髂骨等四组游离组织移植再造拇指。此次手术风险大、技术要求高。宫可同主任和他的团队历时10小时,精益求精,最大限度的恢复了患者手部功能。这种修复方式在国内鲜有报道,目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他的努力下,近年来为数百名患者保住了肢体,恢复了功能。  

  作为科主任,他善于做好管理工作,用自己的真心凝聚人心。在科室管理中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两年来先后派遣科内五名年轻医师到国内外高水平医院进修学习。这几名医师学习归来后,相继开展并完成了腕关节镜手术;多种复杂、高难度的四肢穿支皮瓣术,并创造了多种新型皮瓣来修复创面。并于2015年华北手外科分会首届青年专题论坛上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在科研方面,他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天津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两项、天津市科技成果奖一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天津市科委科技基金项目一项。目前承担天津市卫生局科技基金项目一项。开展天津市卫生系统引进应用新技术填补市空白项目四项,学科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作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近年来培养了大量硕士研究生,为临床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在他的带领下,手外科荣获2014年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