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胸科医院姜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9:53

  姜楠,男,1965年6月出生,农工党员,主任医师,现任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平区农工党副主委、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慧心巧手,良知厚德  

  姜楠同志自1987年天津医科大学毕业后,30余年一直奋斗于心脏外科临床一线,个人平均年手术量600余例,累计手术量逾万例。他率先将牛心包瓣膜引进国内,生物瓣植入比例近70%,国内领先,与西方发达国家接轨;率先在国内应用MC3环治疗三尖瓣反流,并向全国推广,攻克三尖瓣反流导致右心衰竭的难题;完成天津市第一台全胸腔镜心脏手术,填补了天津市微创心脏外科领域的技术空白;第一台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TAVI)术,突破了心脏外科领域高龄、高危主动脉瓣患者不能耐受手术的禁忌;第一台迷宫射频消融术矫治心房颤动,房颤转复率均居全国领先;第一台Sun’s手术治疗主动脉弓部夹层病变,目前年手术量过百台,大幅提高了天津地区主动脉夹层疾病的救治率和治愈率。属于他的“第一”太多了, 面对家属的感谢、医院的肯定、个人的荣誉,他却只有一句“本职而已”。    

  二、肩负众望,砥砺前行  

  姜楠同志是优秀的专家,也是出色的领导,作为科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脏外科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成熟和壮大,成为天津最大的心血管外科中心;获得天津市重点学科称号;入选"国务院首批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计划项目;联合急诊科、心内科成立天津市首家胸痛中心,并形成“天津模式”向全国推广。科里许多医生在姜楠主任的指引下,从刚刚穿上白大衣的住院大夫,一步步的成长为骨干甚至专家,在他们的眼前永远有一个宽厚的肩膀,负担着全科室的重任,一往无前。  

  三、杏林春暖,桃李芬芳  

  姜楠同志双脚迈着开拓的步伐,双手也托起了传承的责任。在多年工作中,他带教出专科高级职称医师数十名;兼职天津医科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培养硕士10余人,多次开办和主讲国家级学习班,培训各级医院心脏外科专业医师数百人,将标准化心脏外科术式普及到各区、县医院,并扶植多家医院成立独立的心脏外科,为天津地区整体心血管外科的提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每当到了天津心脏外科学术年会,总会有众多的医生,恭敬的走到姜楠主任面前,亲切的问一声“老师您好”!  

  姜楠主任凭着对医生职业的挚爱与追求,拼搏、敬业,或许真的向他自己所说“本职而已”,而“本职”却需要用一生的辛苦与汗水书写完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