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血液中心陈蓓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9:33

  陈蓓怡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钻研业务,热心志愿服务,坚持用爱心、细心、责任心服务无偿献血者, 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一名采供血医务工作者严谨求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一、钻研技能,勤奋好学  

  多年来,她重视知识学习的更新,了解行内发展的新动态,虚心向前辈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2007年,参加了ISO9000质量体系的培训,协助编写、修改了本科室的质量体系文件。作为一名内审员,多次参与中心的内审活动。熟练掌握本科引进的三种血细胞单采机,能及时有效地处理报警、故障,保证采血流程的顺利进行。协助科主任参与了《献血不良反应监测指南》、《献血相关血管迷走神经反应预防和处理指南》的修订。积极参与科内的课题研究,完成了“单采单个核细胞”的实验采集及数据汇总,并在权威杂志发表文章。还负责科室的培训工作。参与制定本科室应急预案的制定及实施。  

  二、优质服务,爱岗敬业  

  面对“24小时全天候满足临床需求”的承诺,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深夜休假,随叫随到。2012年的除夕,就是拖着怀孕笨重的身体,在忙碌的工作中迎来了新年的钟声。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在空前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不抱怨,加强沟通,吸取大量关于服务理念、礼仪等方面的信息来加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一”,即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重视心理疏导,视献血者如亲人,赢得了献血者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纠纷。用点点滴滴的服务拉近了与献血者之间的距离,并受到献血者的感谢信。  

  三、医者仁心,与时俱进  

  始终坚持以献血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严以修身为本,笃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以“五要五不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与同事的协作方面,以“互助互敬,团结协作”为宗旨,提升团队协作精神。2008年被共青团天津市委评为“天津市青年文明号服务之星”,并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被评为“先进工会个人”。  

  四、志愿服务,甘于奉献  

  作为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严寒酷暑,利用公休时间在街头做志愿服务,招募和服务无偿献血者。主动参与天津市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宣讲团的组织培训工作,作为宣讲团的培训老师,参与了培训课程的编制,并利用业余时间深入高校,以授课方式进行成分献血的宣传,还接待各高校大学生来中心参观,为他们讲解,解答疑惑,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在献血淡季血液紧缺时,也会伸出胳膊献血,奉献爱心。  

  时刻以机成分采科“市级青年文明号”的标准鞭策自己,发挥主动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始终坚持“做一名让献血者满意的好医生”,用自己的一份真情,回报无偿献血者的一片爱心,让无偿献血事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