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眼科医院宋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9:12

  宋慧,女,1975年2月出生,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天津市眼科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  

  一、模范敬业,忘我工作  

  作为眼科医生,她二十载如一日,始终把“对工作尽心、对病人耐心、对手术细心、对技术精心”作为座右铭,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和赞誉。每天面对的是老年人群,不仅视力不好,往往还伴随着行动不便和耳背、记忆力减退等等。她总是不厌其烦、和蔼耐心的对待每一位患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病患了解病情并配合治疗和手术。每逢节假日,她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病人做手术,为患者和家属节约了大量时间和金钱。由于来医院就诊的白内障患者非常多,经常从上午8点开始看病人直到全部看完,顾不上吃午饭更是常有的事情,几乎每周都要放弃休息日,来院检查治疗病人。工作如此繁忙,但始终以热情的服务,认真检查,合理用药,因病施治,加强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真实及时书写病历,在诊治病患过程中从无医疗差错、医疗纠纷的出现,让患者获得满意的视觉效果。日常工作中,她热情为患者服务,从不收受患者赠送的钱物,深受职工群众和患者的爱戴。她本人被天津市卫计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带领的白内障团队先后获得201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2017年全国巾帼文明岗以及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委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热衷公益,扶贫助困  

  在承担完成繁重的本职工作外,她热衷公益,怀着一颗仁爱之心,作为白内障领域专家,她积极参加中残联、中侨联和卫生部组织的国家医疗队,先后4次远赴内蒙、新疆、甘肃及贵州等边远贫困地区为白内障患者义务手术。她任劳任怨,在国家医疗队外出服务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受到卫生部、中残联、各省市级领导以及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好评,并授予“优秀国家医疗队员”的称号。她积极配合卫生部健康快车的工作,赴广西玉林开展免费复明手术。每年都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医院开展的援藏、援甘、为老劳模及各类贫困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等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9月份,远赴非洲刚果(布),克服了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圆满完成“光明行”任务,筛查病人千余例,带领医疗队成功实施手术512台,以实际工作推动了两国友好关系,深化了传统友谊。  

  三、拼搏刻苦、履行职责  

  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及时了解国内外新进展、新动态,积极馔写论文,先后在本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参与书籍编译1部。积极参与本专业学术活动,踊跃投稿。引进新技术,填补天津市卫生局空白3项。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并在一些项目中作为主要成员。申报我院科研基金,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多次发言。她钻研拼搏,吃苦敬业,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勤勤奋奋,兢兢业业,忠实的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为提高手术的安全性,降低了手术风险;她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开展新的治疗项目,尽量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患者,不断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让广大白内障患者充分享受到高科技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与赞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