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眼科医院任永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18-07-11 16:07:50

  任永霞,天津眼科医院手术中心护士长,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从事眼科护理26年有余,现为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天津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药学专家协会围术期专委会护理专业委员,中华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装备协会护理分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委员。  

  该同志从不计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工作有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管理,带领护理团队连续10年获得院内先进集体称号, 2016年3月被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她个人2011年荣获局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荣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荣誉称号。  

  该同志不愧好护士的称号,面对艰巨的任务总是冲锋在先。2015年,非洲埃博拉疫情肆虐,接到卫生部光明行复明手术任务后毅然报名,跟随援非医疗考察队深入非洲刚果(布)完成医疗条件考察任务;2016年初,自己被确诊罹患甲状腺癌并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依然保持着对工作、对生活积极乐观态度,满腔热忱的投入到工作中。于同年8月,不顾尚未康复的身体,放下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在家人的反对声依然打包前行,加入援非医疗队,在疟疾、黄热病、甚至埃博拉横行的非洲,和所有的队员们一起进行了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和生活,非洲的医疗条件相当贫乏和落后,她感到需要利用专业素养、经验填补简单落后的人员配置及医疗设施设备上的不足,在非洲她不时充当着搬运工、维修工,应对随时停水停电的恶劣环境,在保证手术的不间断进行的同时,时刻保持严谨工作态度,带领护士配合完成512例白内障复明手术,继续保持着我院历年来外援手术零感染的记录。不仅如此,还为当地医务人员开展系列眼科护理培训,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提供优质公益诊疗服务,一系列忘我、细致的工作,也只有摆在床头高高低低的药瓶默默诉说着,这里住着的,也是一个需要照料的患者。她还年年都要参加医院公益扶贫援助手术任务,足迹遍布西藏、青海、贵州、云南、甘肃。  

  坚持落实手术室护理质量管理标准,带领团队完成每年3万余例手术医疗任务及各项大型巡查迎检工作的同时,潜心护理科研,拥有4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并多项多次荣获护理创新发明大赛奖项;承担多项天津市护理科研课题,曾获评天津市卫生系统新技术引进项目;国内外杂志及专业学术会议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参编手术室护理相关书籍多册。  

  以专业为依托,立足国内外行业标准、规范,探索出一套眼科手术室护理管理模式,接待全国省市眼科进修护士80余人次;所负责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眼科手术器械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吸引全国9省市200余人次参会,为眼科护理同仁搭建多层次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眼科手术室护理学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进程。  

  化初心为本心,用行动践行公益,为光明“视”界打造出精诚的手术室护理团队,担负起一个眼科手术室护理管理者的重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