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宝坻区康复医院的护士长张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4

她今年37岁,是天津市宝坻区康复医院的护士长。在她的“小家”有4位老人,在她的“大家”有50多位老人。不管是“小家”还是“大家”,她都是老人们眼中最亲的孩子。

她的婆婆前年做了乳腺癌手术,这位朴实的农村婆婆起初为了心疼儿子和儿媳隐瞒病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等到病情确诊,20多万元的手术费和后期化疗、治疗费用对一个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两口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全村的人甚至于婆婆的至亲都认为只能听天由命了,如今术后恢复很好的婆婆一直和张静住在一所90平的房子里享受含饴弄孙之乐,婆媳的感情犹如母女。她说,能看到儿子搂着婆婆的脖子一声声甜甜地喊着奶奶,花再多的钱都值得。

她24岁大学毕业就分配在这里,一直从事老年护理工作,一干就是十几个年头。十余年里她护理过的老人无法计数,把她认作女儿的老人多得记不住,把她当做好朋友的家属数也数不清。无论是患者还是家属们从亲切地叫她“大静”到现在的“护士长”,他们都认为眼里的这个小护士是他们的主心骨,是他们的福将,还是闹脾气的患者和家属之间的润滑油,“有困难找护士长准没错”在患者和家属的心里,这个把患者看作像是自己爹娘一样的护士长就是他们的亲人。 

巡视病房是她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每一间病房她都会看看,每一位患者她都要问问,她既是一个为病患服务的“大管家”,又是一个监督检查的“小警察”。她会耐心地哄骗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放下手里的香烟吃下一个苹果,她会小心翼翼地指导护工怎么翻身才不会弄疼股骨颈骨折的老人,她会板着脸佯装很严肃地批评糖尿病的大爷贪吃影响了刚刚控制好的血糖,她会追着刚刚探视的家属嘱咐他们常来看看有轻度老年抑郁症的母亲,她会开心地搂着连续几天高热不退终于体温正常的大爷和护工自拍庆祝……,她每天就是这样工作,这样的状态练就了她的“火眼金睛”和“了如指掌”,从患者的眼神和简单的动作中,她就可以摸索出哪个病人今天没大便,哪个病人要注意心功能,哪个病人血压高了,哪个病人正在发烧,她总觉得每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她说自己更像是幼儿园的老师,要保护好“老小孩儿”的安全,看着他们健康,看着家属们放心,她自己就很开心。

她也受过不少委屈,被吐过口水、被骂过、被痴呆脾气暴躁的老人打过,被搞不清状况的家属埋怨过……这些在她眼里都是家常便饭,她的“镇静剂”就是换位思考,多为老人着想,多替家属考虑, 她在给自己解心宽的同时,也安慰一起工作的同事,告诉她们,工作中的艰难和困扰要一带而过,负重前行永远都不如轻松上阵走得远走得稳。

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问题已经形成,护理的工作任务将会越来越重,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沿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信念,让每一位老年患者流逝的岁月依然灿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