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宝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张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5

张猛同志,中共党员,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天津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9年毕业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同年进入宝坻区人民医院工作。于2014年取得西安交通大学护理专业专升本学历。

张猛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思想上,他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着积极进取的态度;在行动上,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对患者的责任,是一名对工作有担当的优秀护士。2014年被评为宝坻区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工作中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通过不断地努力,先后被授予“全国卫生应急技能标兵”“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标兵”“天津市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优胜者”“宝坻区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项目一等奖、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项目一等奖、天津市卫生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护理组第一名、天津市护理学会急救技术竞赛三等奖、天津市护理学会第四届青年临床护理教师授课竞赛优秀奖等奖项。

张猛同志在临床工作中乐于吃苦,甘于奉献,遇到危重患者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给予有效的救治,已参与各类急诊危重症患者抢救数千人次。在2015年冬天的一个下午,一位家属抱着孩子准备去儿科就诊,在急诊的过道处等待其他家属,张猛上前询问时家属说准备去儿科就诊,但出于职业的本能和对每一位患者的责任心,他还是上前掀开了孩子的被子查看病情,当掀开被子的一瞬间,他发现孩子已经面色青紫,奄奄一息,他立刻从家属手中接过孩子,奔向抢救室的同时呼叫其它医生和护士到场支援抢救,经过有效的抢救护理措施孩子很快恢复了呼吸,在全体人员紧密配合下使孩子逐渐转危为安,此时已经超过了他的下班时间两个多小时,但他依然坚持继续参与抢救,直到亲自把孩子转到重症医学科住院并做好所有的交接手续后才悄然离开。正是他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无数患者送去了健康和希望。

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急诊科护士,他理论知识扎实、操作技能过硬,在工作中总是积极主动的和同事探讨专业方面的问题,总结经验,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工作之余刻苦阅读护理专业相关的书籍和文献,把所学知识合理的运用到临床当中。在医院的安排下他于2013年赴协和护理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进修学习并取得全国区县级医院急诊专科护士资格证书;2015年赴卫生部北京医院进修学习;2017年参加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班并当选为优秀学员。在历次培训学习中他始终坚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学习,使业务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在技术操作方面,他始终保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不论是实地为患者进行治疗操作还是平时的操作练习,都注重细节,力争把每项操作都做细做精,工作中的每一项操作都用心去做,简单的操作用心做,复杂的操作反复做。除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外,他还主动参加科室的科研教学工作,协助护士长完成对低年资护士、进修护士、护生的临床带教工作,将自己的知识和临床经验、体会传授给学生和低年资护士,已经累计完成临床带教学生300余人次。

张猛同志在工作中注重探索新事物、总结新方法,通过不断的积累和研究,先后完成《一种新型洗胃系统》《一种患者四肢创伤止血带》两项专业实用新型专利,撰写的《体外无创心脏起搏在急诊抢救中的应用与护理》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除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术委员会、社会团体组织的专业会议,曾多次随护士长参加急诊专业学术会议,参加男护士团体组织的活动并在第四届全国男护士学术论坛急危重症专业会场做关于急诊绿色通道的主题发言、在天津市首届男护士论坛上做专题发言,并于2018年当选为天津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使命,努力工作,拼搏进取,将所有的热情投入到护理事业当中,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