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宝坻区钰华医院宋福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4

从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宋福云就怀着一种对护理工作无比热爱的情怀,倾注全力投入到护理事业中。从最初的一名没有资历、技术生疏的临时护士,到现在成长为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医院骨干,她付出了大量的辛苦和汗水,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对护士这一职业的信念和忠诚。

成为一名“南丁格尔”式的护士是宋福云学生时代一直坚守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高考第一志愿就选择了这一神圣的专业,并于2004年7月顺利从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虽然刚毕业那几年事业并不顺利,但她从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终于在2007年4月份进入宝坻区马家店卫生院成为了一名临时护士。这期间,他和医院的诸多同事打成一片,尽自己所能为患者服务。同时,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她白天勤奋工作,向同事学、向实践学,晚上还要加班加点,看书、查资料、记笔记,时时刻刻为自己充电、补课。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12月,她顺利取得《护士执业证书》,并于次年顺利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护士。经过几年的实践历练和理论攻坚,2017年,她又取得了主管护师职业资格,在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上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013年6月,宋福云调入宝坻区钰华医院。由于医院刚刚重组,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她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特长,与医院职工一起,撑起了钰华医院这面崭新的旗帜。在日常工作中,宋福云接触到最多的是婴幼儿患者,由于婴幼儿哭闹、好动的特点,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在接触这些“小患者”时,她不胆怯、不退缩,而是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焦急的家长和哭闹的婴幼儿,她总是用温暖的话语进行引导和安慰,使治疗得以顺利进行。由于长期接触婴幼儿治疗,练就了一身儿童护理的过硬本领,并因此成为了医院婴幼儿护理的骨干力量,同儿科专家门诊一道,打造了远近闻名的儿科医疗品牌。

从事护理工作11年,值班、加班是家常便饭,忙忙碌碌、东奔西走就是每天工作和生活的主题,遇到节假日,家里人都已经放假休息,她还要在医院值守,放弃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期间,她与医院团队共同联系近2000户家庭,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经常是利用下班时间登门拜访、入户宣传,有时晚上9点以后才能离开昏暗的乡村小路回家休息,遇到群众不在家时,还要通过电话联系,有时一天打几百个电话是家常便饭,甚至睡前电话还不离手。婚后,她一直没能怀上孩子,到医院检查时才知道自己患有“卵巢畸胎瘤”,影响了怀孕,盼子心切的她不得不去做了切除手术。为了不耽误工作,手术后一周,她就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同事的劝阻,返回了工作岗位。女儿出生后,由于丈夫平时也要上班,夫妻二人没有时间照顾,便在孩子仅10个月时就送回老家由公公、婆婆照看,由于平时没有休息日,她只能选择晚上回老家看看孩子,在工作繁忙或寒冬腊月天气恶劣时,甚至一个星期只能看上一眼,这种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医院的每一位职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