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北辰区中医医院“好护士”盛丹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4

盛丹丹,北辰区中医医院ICU护士长, 主管护师。无论在何岗位,她都时刻用细心、爱心、责任心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力、尽责”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她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真正做到“把人病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

自2001年9月加入北辰中医医院护理团队以来,盛丹丹一直从事医疗一线护理工作,曾先后在急诊科,综合内科及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她爱岗敬业,热爱护理专业,专业技术水平过硬,对待患者认真负责,细心周到,处处为患者着想,并能够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专业相关知识,理论扎实,工作严谨,经常参加科室重大抢救工作,并多次代表医院参加市、区级技术比武,成绩优秀,表现突出。多年来走进学校、消防基地、社区等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多次到养老院进行免费查体及健康宣教,身体力行履行着护士的神圣职责。

2013年9月担任ICU护士长一职,与科主任一起完善了科内各项设施和仪器吗,制定了各项护理操作规范及病房工作制度,日常注重护士培训及考核。病房治理高效,保证了ICU工作正常运转;各项制度具备,保证了日常工作有章可循。从而使ICU秩序井然,忙而不乱,医患关系融洽。由于科室护理人员少,所以医疗护理任务异常繁重。除了做好护理管理工作外,还与当班护士共同承担起清理患者大小便,擦浴洗头,喂饭喂药等生活护理工作,经常是‘手里干着,耳朵听着,眼睛看着,一忙就是大半天’,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除认真负责的做好日常护理治疗之外,还针对患者的个人情况积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护理工作,注重心理护理,加强与无法语言交流的患者的沟通,制作了语言交流卡片、图片菜单以及ICU宣教手册,更及时、准确的了解患者需求,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每月组织一次护患公休座谈会,注意倾听患者及家属的诉求,对家属提出的工作不足之处积极整改。持续追踪改进,使科室护理工作持续改进。

在护理管理方面,改变传统管理模式:科内成立质控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每周协助护士长共同监督管理,对质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追踪。加强科室规章制度及核心制度的学习和考核,加强理论知识的培养,有效提高了工作的知识性,理论联系实践。组织全体护士进行医疗安全学习及应急演练工作,有效地锻炼了年轻护士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合作能力。大胆改革护士绩效考核,细化考核标准,明确奖惩制度,充分调动了护士工作积极性,实现多劳多得,有能力者竞争上岗,体现能级对应。每月进行护士长考核评定及护士之间考核评定,避免了原来由护士长一人评定的片面性,做到了相对的公平与公正。加强护理骨干的管理及培养,鼓励支持护士继教学习,提高了护理队伍整体护理水平。

在盛丹丹的带领下,ICU护理人员服务质量大幅提升,病人满意度也在持续提高。盛丹丹先后获得天津市第三届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三等奖、北辰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一等奖2次,三等奖3次、北辰区优秀护士、北辰区南丁格尔式护士、北辰中医医院十佳护士,收到患者及家属的锦旗和表扬信多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赞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