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北辰医院张先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22

完成北辰医院第一例气管镜介入治疗的这天,张先锋主任走出手术室,长舒了一口气。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回到病区继续查房,他换回自己那身不小心沾了墨水的白大衣,在口袋里摸到了一张纸,那是一张空白却饱含内容的无字的“道德书”,几天之前,这张纸包着的,是他给一位贫困病人的捐款,他身边的年轻医生并不知道那个数目,他们看到的只是那位老奶奶粗糙的脸上露出的细腻笑容,眼泪顺着她的皱纹流下,发出寒冷冬日里最温暖的反光。

在医院的走廊里,他常常能遇见自己曾经的病人,带着笑容,从很远的地方跟他挥手致意,今天也不例外。

曾有人这样评价他:“张先锋主任的手,宽厚,柔软,永远带着适宜的温度。”即便到了深夜遇到大型抢救,他得到通知也会马上赶到,每每这个时候,他伸出的这双手,总是能将一屋子的人心,都捂暖了。

手的温度,就来源于他的那颗赤子之心。他喜欢与病人握手,那是一种交流和沟通,是患者给予医生的认可,也是医生给予患者的鼓励,而他的这份鼓励,当然不只局限于此。

进入电梯之前,他接到一个电话,是住院医生打来跟他确认明早将要讨论的病例,听到电话对面年轻而坚定的声音,他的心情好像一下子明朗了很多。

无论多忙,清晨上班后,张先锋主任会带着全体医生进行病例讨论,临床经验对于医生来说十分重要,他希望年轻医生们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看世界,那么首先他自己便要成为一个巨人。张先锋主任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作为主讲人、主持人多次举办京津呼吸学术论坛,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先后进修于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能胜任气管镜、胸腔镜、肺穿刺活检、CT引导下肺恶性肿瘤氢氦刀物理消瘤术等多项检查与治疗技术,目前张先锋主任兼任中国呼吸医师协会中青年委员、天津市呼吸学会委员、天津市呼吸医师协会委员、天津市肺间质疾病组委员,然而即便到了今天,他也从没有停止过学习。

人们总能在进入他办公室的一瞬间,看见他摘下眼镜,笑脸迎接的样子,好像不论何时,他的桌上永远摆着专业书,一有时间就充实自己,他常常唠叨,要读书,要用学习去更广的见识医学这个世界。如今,给在校的医学生讲课,他几乎不需准备课件,只将自己的知识和临床经验串起,就能成一株鲜美的果实。

他看着电梯里的楼层指示灯从1缓缓跳到了3,这是他用多年的心血在平地筑起的高楼,而他也明白,要真正成为一个巨人,仅有高度是不够的,还要将路走宽,“让每个公民享有平等的健康权利”,他明白肩上的使命任重而道远,所以即使前一天工作到深夜,张先锋主任也从不吝惜自己的精力,积极的参加各种义诊、讲座,如果走出去能帮到病人,哪怕只有一个,这一趟便是值得的。

此刻会议室外是难得的安静,现在,他们引进了新的治疗技术,未来他们还要去追求更多的前沿医学科技,而每一项改革,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他摇摇头甩掉疲惫,打开了那扇门。

那里有他的团队,他的战友,他的学生,他信心的来源。

他眼前的雾霾一扫而空,他的担心也变得弱不禁风,他听到悦耳的声音,“主任,您回来了。”

精于勤勉,诚于德善,杏林春暖,桃李成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