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市北辰医院张玉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09:10

工作二十五年来,我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全身心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在任职期间不断学习国内外的新技术、新进展,广泛阅读专业期,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在保证疗效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新的手术方法,并用于医疗实践,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引进多项应用新技术填补北辰区卫生系统技术空白,2013年引进了VSD技术修复创伤后皮肤缺损创面取得良好效果,2014年引进了LISS微创内固定治疗股骨远端骨折以及应用微创PFNA技术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使患者减少手术损伤及减少术中出血,切实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效果。十余篇学术论文在全国及市内刊物发表。

2014年11月天津市援非医疗任务首次下发到北辰医院,对于援非医疗大家都很陌生,经医院的动员工作后,入选的几位同事均因各种困难而不能前往之际,我被院领导委以重任,毅然挺身而出。积极乐观的背后,其实我的内心也充满着纠结,妻子身体一直不好,腰腿痛时常出现,睡眠不好导致心律不齐经常发生,女儿虽然长大了,但因上大学而不能在她身边照顾,最终妻子一句“放心去吧,家里有我,我和孩子支持你!保证健康归来”的话语始终温暖着我的心。

2015年6月30日,在医院领导和局领导嘱托下我作为黑角医疗分队队长随天津第23批援刚果布医疗队一起出发,经过20余小时的飞行辗转抵达所援助医院—刚果布黑角市卢旺基里医院。

援外医疗的工作重心就是医疗工作,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刚果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因此在工作中认真救治接诊患者,刚开始有时因语言沟通不熟悉而听不明白,自己就用手机查词或者用画图方式与当地医生之间沟通。当地的医疗条件很差,基础设施很不完善,医疗器械短缺、药品匮乏,能够开展的检查项目明显不全,面对这样的医疗环境,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努力创造医疗条件,在这里骨折病人不少,但是固定材料太少了,只有普通的上下肢加压钢板和梅花针及规格不全的克氏针,并且固定钢板时没有攻丝,螺钉质量不好,内六方易出现滑丝,看到这些心里着急,因为手术中每耽误一次就意味着患者出血的增加,也就增加患者手术风险,所以在有队员回国之际我抓紧与国内联系,将国内的攻丝顺便带了过来,在手术中使用,缩短了手术时间,减少患者出血。因为当地医院手术内固定材料短缺,所以在回国探亲时顺便带了几套外固定支架,为黑角当地患者使用,因而受到当地医院依托瓦院长及外科同事的一致称赞。

援外期间认真负责地为当地患者救治伤病,一天下午接到急诊电话,有个车祸外伤的病人需要急诊手术。我急忙赶到了急诊,看到急诊平车上躺着一个当地人,左下肢小腿下1/3处离断,家属手里还拿着一只脚掌,毁损严重且创面污染。我立即对还在流血的小腿给予纱布包扎,检查患者见生命体征平稳,告知马上行截肢手术。病人进手术室后,进来一个麻醉师,一个护士,看样子,没有其他外科大夫和我做小腿截肢手术,需要我自己做了,在等待给病人实施麻醉的过程中,我给医疗队眼科医生打了电话,就这样我和眼科大夫一起做了左小腿截肢术。手术过程很顺利。术后恢复良好。

医疗队不仅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救助,同时也为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人华侨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诊断治疗疾病,努力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消除了他们远在异国他乡的后顾之忧。2017年2月的一天,我接到中资机构电话,说他们一名员工双小腿被挤压致双侧小腿骨折,按照单位之前做法是要回国治疗,需要买机票5个座位,这个费用需要10几万人民币,回国后治疗也需要10几万元,这些钱个人需要承担一部分的,负担太重了,问我可否在我们医疗队所在的卢旺基里医院这里治疗。当时觉得他们太困难了,也很无助,我立即就答应了。安排伤员住院,见左侧胫骨骨折轻度移位,当即决定行左下肢骨折闭合复位石膏固定,右侧胫骨骨折断端明显移位,需要手术,完善各项化验,去手术室准备器械,可是手术室没有合适的钢板,当时真是很着急,说来也巧,出手术室碰到了急诊科主任Dr Omer NKODIA,把情况和他说了,他说他有钢板,就随他到办公室,他从一箱子中翻找,果然拿出一块合适的钢板,一看,是国内援助的,还好,有就可以了。一切准备就绪,进行手术切开复位钢板固定治疗,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一周出院,住院总花费约5000人民币,实在的解决了中资伤员的困难,中资领导特意到医疗队驻地表达了感谢之情,我们也真正感觉到身在他乡为同胞解决困难后的愉悦心情。

光明行在天津市组织的援刚果布光明行活动中,我带领医疗队队员给予积极配合,接收活动物资,发放宣传材料,组织筛查病人,协助手术,协调病人等并为光明行人员提供各项保障,确保光明行活动在卢旺基里医院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仅8天完成白内障手术270余例,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民众的称赞。

作为队长我时刻认识到肩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始终牢记援外医疗为我国外交服务的宗旨。医疗队中的每个人不仅代表自己,更重要的是代表国家。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医院同事和当地居民友好相处,树立中国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和中国医疗队良好作风,维护祖国形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回国后按照院领导安排到急创中心工作,努力创新新观念、新举措,强化急创医疗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强调优化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急创医疗服务工作的生命力,着力发展、建立完善的急诊生命绿色通道,全科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优化医疗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继续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给予患者最需要的帮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和专业技术为北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北辰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