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魏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5

魏力,中共党员、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国际伤口治疗师。自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系毕业以来,在近30年的护理生涯中,在院领导、护理部领导亲切关怀与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兢兢业业,认真履职,一路走来,从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护理管理者;她本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精神,一直用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的伟大誓言,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和精湛的护理技术温暖着她护理过的每一个病人,深得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及好评。在护理管理岗位上,她严于律己,精益求精,起到了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院领导及各位同事的肯定及好评。曾获得天津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天津市滨保高速特大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先进个人”、2017年滨海新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015年,为适应医改的需求,她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厚重的责任被委派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担任护理部主任一职,面对医疗改革新机制,她大胆探索,努力创新,实施护理部垂直管理的护理管理模式,本着一岗多责的岗位管理理念,培养出了一支年轻、专业、技术过硬的护理团队。开业三年以来,她本着大局意识,服从领导安排,克服重重困难,充分调动护士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意识,使空港医院的护理团队逐步适应新环境并快速成长,在医院发展大方向的指引下,努力打造专业化护理队伍,3年来先后培养ICU、急诊、手术室、血液净化等专科护士数名,目前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护理部成立了科研小组,定期组织具有硕士学历的护士参与科研活动,充分发挥她们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弥补了护理队伍重临床轻科研的短板,提升了护理队伍的科研创新水平。她深知信息化在现代医院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空港医院的护理信息化平台,在实践中摸索,将信息化融入到现代护理管理中,研制并开发出适应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的护理信息化模块,特别是过程指标及护理敏感指标的实时提取,使护理管理在信息系统及大数据的支持下更具有时效性及科学性。

自空港医院开业以来,魏力主任注重年轻护士长的培养,从开业初期只有2名护士长,到现在已经有12名护士长顺利通过考核并走上管理岗位,与她的创新意识与管理水平密不可分。与此同时,她对护士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注重临床业务技能的培养,在2017年“寻找外周最佳穿刺护士”的全国大赛中,空港医院获得全国20强的佳绩和“最佳关爱奖”,这也是天津市唯一一家获得二项殊荣的医院。

近30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她不断完善自己,及时了解本专业前沿动态和新技术,及时总结护理经验,提升自我,逐步走向一名专家型护理管理者。先后将《经外周中心静脉置管在危重患者中应用》、《超声导引下PICC在危重患者中应用》、《湿性愈合理论在慢性伤口愈合中应用》引入天津市,填补天津市卫生系统技术空白。她先后主持天津市科协项目2项,承担并参与天津市卫生局级课题3项。2016年成功申报天津市滨海新区卫计委课题一项,2017年获得科协课题优秀成果奖。

在工作之余,她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带领团队积极创新,将管理和学术做到了极致。在做好管理工作之余,她作为一名专科护士,积极投身临床一线,定期在伤口护理门诊出诊,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慢性疑难伤口患者处理伤口,多次获得锦旗和表扬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近年来,她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养老院及贫困山区进行义诊、学术讲座,2011年作为首批对口帮扶人员到滨海汉沽医院进行帮扶,作为滨保高速特大医疗事故的护理专家积极投身应急救治当中。协助救治天津援藏医疗队救治藏族少年洛桑,并给予技术支持,为援藏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并受到好评。

魏力主任,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护理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健康教育专家,天津市护理学会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康复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护理杂志》的编委等职务。主编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战创伤护理与心理》、《伤口临床实践》、《新编围手术期护理》、《外科护理常规》等书,参与编写5部国内护理相关著作,发表论文40余篇,SCI1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