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八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7-04 13:31:53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01件。其中:滨海新区888件、和平区204件、河东区412件、河西区377件、南开区450件、河北区305件、红桥区192件、东丽区296件、西青区375件、津南区371件、北辰区434件、武清区315件、宝坻区352件、宁河区288件、静海区375件、蓟州区35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001件。其中:滨海新区888件、和平区204件、河东区412件、河西区377件、南开区450件、河北区305件、红桥区192件、东丽区296件、西青区375件、津南区371件、北辰区434件、武清区315件、宝坻区352件、宁河区288件、静海区375件、蓟州区35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南路仁爱濠景庄园仁爱国际高层2楼“周员外餐厅”没有安装排烟装置,每天24小时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阿波罗医院楼顶空调冷却塔每天8:00-18:00运转,噪声严重扰民。(之前其他市民反映过,处理结果:对该冷却塔设备进行断电,待治理合格后方可恢复供电。但市民表示噪声问题至今仍然存在。)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并启动查封程序。下一步,加强监管,督促设备使用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营门大街桦林园北门每天凌晨2点都有垃圾车运输垃圾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调整作业时间,每日早晨6点以后进行垃圾收运作业。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科技园内双淮路2号“天津博技金蔓桥电子有限公司”每天8:00-17:00生产,生产设备虽然有环保手续但没有达到相应的环保标准,平均每周一次在半封闭的车间内喷漆作业,异味大,切削废液直接外排。(市民所称的地址和企业名称百度地图搜不到)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喷漆异味、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金曼桥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中不涉及喷漆工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切削废液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将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新家园围墙东侧一家无名工厂(市民称据附近的人说该工厂为“天津粤宝技术公司”)每天不定时生产,机器噪声严重扰民而且厂房西侧的烟囱不定时排放大量白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市粤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院内安装一根烟囱,是打磨工艺的排放筒,安装有布袋除尘器,生产过程中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企业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街道开发区大万家具公司把第六车间和环保证租给天津兰捷斯家具公司,每天8:00-12:00、13:30-18:00实木打磨喷漆,粉尘污染严重,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喷漆异味、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大万家具有限公司第6车间及环保手续未租赁给任何企业及个人使用。各车间的环保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对其排放的气体进行检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家台镇汪曹庄村村东“豪氏地毯厂”每天不定时生产,污水直排到村北的沟渠里并且把废物埋在村北的地底下,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天津市豪饰地毯有限公司,有排污许可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经处理后排放,对排放废水进行了检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在该村村北未发现有废物埋藏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口屯镇西南仁垺村村中心有一个养殖10000多只鸡的大型养鸡场(负责人:刘会元),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禽畜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殖场因粪便清理不及时导致异味产生,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养殖场对产生的粪便做到日产日清,并定期消毒。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东蛤村村东“富雅居木器厂”每天5:00-19:00生产,粉尘污染严重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富雅居木器厂未生产,无生产迹象,生产设备已拆除。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白镇宝白公路东侧锦绣香江棕榈苑南门“丹桂园”建筑工地每天4:00开始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加强对工地的管控,规范施工流程。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