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马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4

时光飞逝,匆匆如流,马丽同志已经在护理岗位上耕耘了25个年头了,由最初的一名稚嫩的小护士历练成了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她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以人为本,护理先行”的服务宗旨,使护理工作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让优质护理服务从被动变为主动服务。她每天主动深入病房,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每一位患者,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拉近了护士与患者之间的距离,在护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梁,创建了和谐的护患关系。

她所在的科室是我院最忙收治重症病人最多的一个科室,同时也是第一批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房,最初,她想到的是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每天深入病房为患者洗头、洗脚、床上擦浴等生活护理,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入开展,她对护理服务的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优质护理服务不仅仅是满足患者的生活需要,更是要满足患者全身心的需求,是在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期下,提高护理服务的质量。

提高护理服务的质量就是提高专科护理的水平,为了提高业务能力,她坚持订阅护理杂志,购买专业书籍,了解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同时她还到天津一中心医院及北大医院进行进修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天津医科大学临床护理本科的学习,她每天利用晨交班对危重病人进行护理重点点评及专业指导,提醒大家每天关注的重点,确保了护理工作的安全性,同时提高了护理质量。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不断深入,护理工作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

工作中,她总是充满了热情,她经常站在病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并要求大家在与病人的接触中多作一些换位思考,多了解病人的需要和担心,多与病人沟通,征求他们对护理工作的意见,用我们真诚的心、乐观开朗的情绪去感染病人,通过对病人细心的照顾和真挚的关怀,融洽了护患关系,使护理服务满意率逐年上升。她工作更是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超时工作,科室碰到有重危病人时,她总是第一个到病房,了解病人的病情,查看病人的护理是否到位。她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病房的人,离开前她总要每个病人都仔细看一遍才肯放心的离开。科室碰到抢救病人时,她总是带领护理姐妹坚持到最后,从来没有退缩过。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夜里,一阵急促的的手机铃声在耳边响起,“有抢救病人,快来医院!”接到电话,她急忙赶到医院。原来是一肺栓塞病人因多次住院想不开服了大量的安眠药,患者病情危重,她二话没说,就投入到抢救中。洗胃、导尿、导泻、输液,经过一阵忙碌的抢救,病人终于神志清醒,病情稳定,她又为患者更换了潮湿的病服及床单,耐心为患者进行了心理疏导,直到患者拉着她的手说:“我是一时犯糊涂干了傻事,以后不会啦”。这时她才舒了一口气,虽然身躯疲惫,但换来的却是身心的满足,同时她也体会到了护理工作的价值和内涵。

她在各方面均严格要求自己,也从未因个人原因影响过工作,她爱人2016年7月援派到青海省黄南州参加对口支援工作,一去就是三年,家中的孩子今年正面临中考,她一人带着孩子又在工作强度这么大的科室上班,身边的同事都替她感到劳累,但她对工作的热情从未消减过,也未因家庭琐事而影响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个个荣誉。

护理这份职业是普通的,琐碎的,辛劳的,她与千万个护理姐妹一样,工作中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在普通中收获成长,在辛劳中收获欣慰,在琐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她会用赤诚的爱心、娴熟的技术、扎实的专业技能并结合微笑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用她的热情去感染病人,化解她们的病痛。

让我们继续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肩并肩,齐努力,把握今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这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