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滨海新区大港医院陈凤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39:03

陈凤茹,女,1980年11月出生。2000年毕业于天津市护士学校,同年11月至今就职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产科护士长。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始终以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己,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工作踏实认真爱岗敬业,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赢得了患者、家属和社会的好评。曾被评为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大港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于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

陈凤茹同志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中,她始终怀着一颗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病患服务耐心、热情,对技术精益求精,为无数健康或疾患的产妇实现了生命的延续,也让一个个崭新的生命感受到了世间的第一缕温暖。

妇产科是一个圣洁而又不易被人了解的“禁地”,面对那些身肩两条生命的孕产妇,以及女性特有的疾病,无不使人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压力,产妇的紧张,焦虑需要安慰和解释,胎心的变化需要随时监测,及时处理,更可怕的是:大出血、子痫、DIC的病人,随时都有夺去孕产妇生命的危险,必须及时警惕危险信号的征象,真正做到化险为夷。2016年,科内收治了一名外地未婚产妇,由于产妇家属外地未能及时赶来,无人照顾,身上衣服污秽不堪、味道很重,严重影响了产妇的精神状况和康复。这一幕,她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一方面为这位特殊的患者制定出详细的护理计划;另一方面主动承担起照顾责任,为产妇翻身、按摩、擦身等生活照顾,并买来新衣服给她换洗,与之沟通做好心理疏导,用真诚地言行影响和感化产妇,使产妇在得到细致护理的同时,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作为护士长,她时刻提醒大家,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好护士,绝不能简单的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上,更重要的是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沟通技巧,增强服务意识。为了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队伍,她根据产科疾病的特点结合护理部特别是助产士日常的工作需要,对胎盘剥离征象、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抢救以及羊水栓塞抢救等危重疾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科室人员培训计划,并要求大家在危急时刻能熟练应用。她与家属沟通方面很强,对病区存有纠纷安全隐患的事件,只要她在,都能化解误解,及时和病人及家属沟通,取得其理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护理事业,她倾注一切。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在危重患者抢救和重大事件中总是站在第一线,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危重患者抢救后,她善于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并及时组织查房,针对病人病情,组织护理部人员集中讨论,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护理计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自她担任护士长以来,大港医院产科护理质量逐步提高,顺产侧切率将至20%;成功抢救产后出血危重病例210例、新生儿窒息23例,从未发生孕产妇死亡事件,产妇、婴儿的的生命和健康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保障。

不仅如此,她还在业务上勤于思考,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特别是在工作中敢于创新,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产妇的需求,能够及时调整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拿出一套有效、可行的方案和办法。以前,每位剖宫产的新生儿在手术室进行基本处理后,再由护士抱回产妇所在病床,但由于手术室至产科病房需要乘坐电梯及步行,存在很多潜在风险。为此,她改进了工作流程,要求护士使用新生儿接送车,这样就显著降低了新生儿在返程途中发生磕碰、感染等风险的可能。为了减轻产妇的痛苦,她积极配合科室引进导乐无痛分娩,同时身体力行,带领科内护士熟知、熟悉、熟练操作步骤,成功为1200多名孕产妇减轻了疼痛的困扰,得到了产妇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和护理工作者,她的敬业,她的无私,以及她特殊的魅力,赢得了医护患的尊敬、爱戴和拥护,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